close

小小手指印繪製的小火雞

明天又輪到Luke媽媽到校在晨間時光以故事和小班同學們分享的日子,這幾天真的是秋意涼,讓我很想要跟小朋友們分享這份難得的秋,感恩節的故事會是個很棒的開始。


明天要分享的故事書與事先準備的火雞勞作

這一次很想帶給小朋友們更多的東西,不僅只於唸唸故事書,在網路上看到有趣又簡單的Thanksgiving重點料理:火雞(好啦,又跟吃有關,我認了...我真的很愛吃),而且只需要借用小朋友的小小手指頭就能完成,真的很適合小班年紀的他們,為了節省時間,今天我先去買了厚紙板,並將火雞的身體和腳腳做好!明天,小朋友只要再用不同的顏色印上火雞翅膀就能很有成就感的完成。

而且,今天Luke媽咪製作準備的可是卡片式的厚紙板,明天還要帶著小朋友們去校園擷拾落葉夾在卡片中,相信這會是一份很有秋意的卡片。橘色系的火雞再加上黃色的枯葉,秋天對我而言,是黃色的季節,明天我也想問問小朋友們,秋天對他們而言是什麼顏色?在秋天,他們會想到什麼?相信會得到一堆好玩又可愛的答案。

其實,故事媽媽只需要在早晨時光唸故事給小朋友,讓他們能夠安靜的在故事的帶領下開始一天的課程,但最近遇到的二個老師卻讓我心中很是感動,給我很多啟發和想法。先是在假日時間,看到茗琪老師一個人扛著數十本的故事書穿梭在圖書館間,小小的女孩子扛著那麼多的童話繪本可是很大的負擔呢!仔細一問才知,她覺得學校的故事書已經不足以滿足小孩子的求知欲,所以她決定利用課餘時間自己奔走各圖書館,替太陽班的小朋友找尋最棒的繪本。而在一個偶然的機會,和國佑老師有一次很棒的談話經驗,年紀比我小一輪的他對於教育,對於如何給孩子最多的啟發有很多的想法。很高興也很感激孩子能夠遇到這樣的好老師,看到他們對孩子的付出是那麼自然而然,那麼不吝嗇,讓我不但放心把孩子交他們,每每與他們相談也觸發我好些點子,原來我可以用更多更有趣的方法帶領孩子認識這個世界,好多“原來如此”的感覺就這樣一再再冒出,謝謝這二位年輕熱情的朋友。

記得看過一本書,上面寫著,數十年後,你應該早已不在乎現在開著的是什麼樣的車(名車?摩托車?),但一個小朋友的人生可能因為你的付出而有截然不同的一條路。


                                        
 火雞半成品(等著小指頭幫忙印上漂亮翅膀)                                       可愛小火雞


聽完故事,小朋友專心的做起火雞來了!


最棒的藝術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非凡媽/宋雅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