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久以前就知道Luke先生可能會在七月中報到,但很多事情卻也是千算萬算都算不到的。就在我快要生產的前三個禮拜,一天Oldpa神色凝重地告訴我,國家需要他,翻成白話就是他可能得在我生產的時候出差。如果今天Oldma我身處台灣,周遭有眾親朋好友,我可就天不怕地不怕,管你是去非洲、月球。但是,偏偏此刻我們一家卻在離家千里外的Miami,好朋友們又都回台度暑假, 這樣一來的結果,恐怕就是我得在陣痛開始時自己提著行李開著車去醫院報到。

怎樣想都覺得這是一個很可怕的情境,只好情商醫生看有無解決之道,蕙質蘭心的產科醫生在經過精密的檢查後,恩淮我在第三十九周時可以進行催生!於是,Oldpa and Oldma  就放心的回家等待醫院的通知,一有房間我們就可以報到。星期二一大早七點,盡則的護士就打電話催我們馬上去報到,無奈Oldpa賴床,跟我說還要再睡一下,Oldma一想那我也藉機好好洗個澡,下次再能舒服地洗澡都不知是何時啦?!

就在我們從容不迫的進度下,如同上班一般,跟阿公阿媽和睡夢中的Zach道別後,我們準時九點到醫院報到!當然啦!被護士小唸一下,「我不是七點就打電話給你們?怎麼九點才到!」唸歸唸,她還是很溫柔地在十點幫我抽血、開始打靜脈營養針、清腸清胃。十一點正式開始打催生針,不一會兒陣痛就開始了,有了上次的經驗,我這次決定要微笑以對,很有毅力的我居然真的從頭到尾都以微笑面對陣痛,但每每護士看到我莫名的詭異笑容就知又是陣痛來報到,到了十二點Dr. Jason James來看我,順便替我破羊水,還好這樣的小疼痛我還耐得住!

由於,Oldpa很擔心無痛分娩會為我帶了後遺症,於是他總苦口婆心地鼓勵我自然生產,還答應會用無限的生產按摩和甜言蜜語讓我不會痛痛,看在他這麼有心的份上,再加上第一次都已經忍過了,這次放棄不就前功盡棄?!於是我決定再次接受大自然的生產洗禮!到了十二點四十,真的很痛咧,那就跟上次一樣,請護士給我睡覺針吧,昏沈的睡著痛總比清醒痛好,於是不一會兒就睡著了(雖然據Oldpa說,睡著的我還是很痛!)

「啊!」不要懷疑!我真的是被自己的尖叫聲叫醒,而且這輩子從來沒有這麼大聲尖叫,是用盡全身力氣在尖叫!哇!我的媽呀!感覺孩子的頭就快頂出來了,快要痛死了!沒想到旁邊的護士居然對我說,醫生還沒到,不要用力!有沒有搞錯呀?孩子的頭那麼用力的往外衝,我怎麼可能擋得住?誰理你?!我自己先用力生出來再說,管你醫生在哪裡!就在我一聲聲瘋狂尖叫「啊!啊!啊!」中,突然Luke就出來了!當然囉,慢條斯理的Dr. Jeffrey James (Dr. Jason James的爹,我的婦產科醫生是長得一模一樣的父子檔)還是沒有到,一切就靠我自己把小孩擠出來!聽到響亮「哇!」的一聲時真是開心,終於可以好好休息啦!(原諒我在當下並沒有很想抱小孩)

雖然我超愛小孩,但有鑑於體力有限、時間有限、經費拮據,Oldma決定收工啦!(除非有意外,我們會小心地!呵)接下來的日子就是好好照顧家裡的兩個小少爺,希望他們能夠平安長大。

後記:
1. 就在我決定成全Oldpa報效國家,特地入院催生後的兩天,國家竟然不需要他了!OOXX@@!!!
2. 護士醫生都說我很勇敢,佛州剖腹比例達65%,另外35%全都是無痛分娩,Oldma真是勇敢的女性呀!只是我最後階段的尖叫,不知有沒有嚇壞隔壁房的產婦?!不過,Oldpa的手上倒是多了很多道可怕的抓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非凡媽/宋雅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