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287
從我把孩子的制服洗淨燙平掛起來的那一刻,孩子的爹就變得多愁善感了起來,好像很難接受才一下子孩子就大到要去上學了!他還清楚地記得他自己第一天上學的情景,怎麼才一下就是要面對兒子上學這件事!相對於他,我對幼稚園第一天上學的印象可是全無,但卻記得很愛笑的我,因為上課時笑得太大聲,被老師呼了一巴掌,這景象三十多年了可還深深烙印在腦海。關於愛笑這件事,Zach可有十足的得到真傳,希望他罩子放亮一點,不要笑錯時機重蹈老媽覆轍!

說到找學校這件事,身為孩子爹娘的我們,從一開始到新加坡之初就很努力替Zach找合適的學校,我們的訴求其實再簡單也不過,對於才三歲半的孩子,我只希望找一個幼稚園讓他可以有跟外界接觸的機會,能夠開心的玩,而且長期待在家裡,我很怕自己成了一隻變不出新把戲的老狗,讓他受限於我的思考模式。但一間接著一間,不是太貴(一個月台幣二萬五) 就是太過升學導向(新加坡很像台灣,有很大的升學壓力,很多幼稚園跟著走火入魔,開始教授數理等課程,為小六會考做準備),要不然合意的卻又沒有名額,接連的失望讓我決定還是暫時先待在家裡自學,對於長期在外趴趴走的Zach而言,這段時間也正好給了他更多時間靜下來看書玩靜態一點的活動。

本來以為最早也要明年初才有上學的可能,沒想到上星期把我們列在長長候補名單的Baptist Kindergarten打電話來說有名額啦,但星期一就要開始上學,這可讓孩子的爹沒了調適機會,覺得一切來得真是快,才會一直對著小小的制服心有所感。

沒想到父母的一大堆惆悵,對兒子而言根本不是那麼一回事,只見他星期一開開心心的融入團體生活中,儘管跟老師雞同鴨講(老師講英文  他回中文),明明不會講英文,對於老師的問題還是踴躍發言,拚命舉手要回答(不過還蠻強的,他都猜對老師問什麼,所以儘管答案不是老師所期待的英文,卻也是正確答案)!而且,同學們雖然慣用英文,但卻也能了解Zach的語言,我想這是在新加坡唸幼稚園的好處之一,不會有語言的隔閡又可以在很自在的環境下多學一種語言。見他適應得那麼好,才第二天就已經找到手牽手一起去上廁所的麻吉,又能跟老師有很好的互動,看來媽媽明天不用再陪公子唸書啦!

後記: 這二天陪公子唸書對我而言是很特別的經驗,首先我不是一個人陪他,我還得扛著很重的老二一起去陪大公子唸書;再來,當大公子很舒服地在教室吹冷氣時,我和胖得可以的Luke卻只能在走廊上揮汗如雨;第三點,從學校回家的路程說近不近,說遠不遠,但重點是新加坡的豔陽讓我覺得自己很像三奘取經,後面背著一個超重的大娃兒,兩手還要提著午餐,遇到天橋還要騰出一隻手來扛大兒子的推車,光是回想著情景就又腰酸背痛了起來,不過,看他這二天那麼高興回家沿路還唱唱跳跳,這種感覺真的可以說是另類甜密的負擔啦,我想,等他們長大我一定會很開心的講給他們聽,告訴他此刻的陽光有多豔!母子三人走在新國街道,一起聊天唱歌的感覺有多甜美!

第一天上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非凡媽/宋雅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