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337.jpg  

才剛道別,安心的看著他往電梯的方向跑去,就在身影快消失在即將關閉的梯門時,孩子卻突然衝出來,隔著一樓的透明門大喊著,「我要抱抱。」愈是心急,卻愈是打不開隔在中間的鐵門,第一次發覺秒秒竟是如此漫長,今年冬天的風吹在我身上,此刻怎麼竟特別的冷冽,好不容易開了門,他給我的擁抱是那麼樣的緊,似乎是害怕著沒有下一次。

知道他的故事,是在國際電話中,妹妹提起在操場上遇著他們,才知道他的母親變成天上的星星後,這孩子現在已經搬到台北跟祖父母一起,透過他祖父的網誌才知道多少個夜裡他總會驚醒,吵著要媽媽,祖母只能陪在床邊和他一起垂淚到天明。

天賜的緣份,回臺灣有了更多與他相處的機會。在平時的日子裡,他跟所有的小朋友一樣,頑皮、活潑又好動,惟一跟其他小朋友不一樣之處,每次道別時他總是會跟我要一個大大的擁抱。

這天,帶著所有的小朋友們去看舞台劇,劇中一幕父親對著不見的兒子唱著親親寶貝,“親親的我的寶貝 我要越過高山    尋找那已失蹤的太陽 尋找那已失蹤的月亮    我要飛到無盡的夜空 摘顆星星作你的玩具    我要親手觸摸那月亮 還在上面寫你的名字”,曲子還在耳邊迴盪,身邊卻傳來了輕輕的啜泣,劇情牽動了他失落已久的心,相對於一旁不曾受傷,無法體會這種痛,其他身處幸福的小朋友,孩子,你辛苦了!這刻,我只能緊緊摟著你,在你耳邊不斷輕輕說,寶貝不要哭,秀秀,秀秀!

不太敢想像,當他母親因為病痛,知道自己和孩子相處的時間是那麼有限時,當母親的是需要多大的堅強與勇氣度過與孩子最後的時光,我更無法想像,天真的孩子,看著母親生命力正在一點一滴的流逝時,那麼小的他是如何度過那段時光的。

有心理學家說,早期的傷痛如果能夠及早發洩,對孩子是件好事。多麼希望今天哭過一場後,你心裡的傷痛能夠少一些。相信,內心如此纖細柔軟的你,未來一定會比其他人有多深的同理心去認識這個世界,那麼,在你的眼中,世界必定是更多彩的,我如此希望著。還要告訴你,不管你需要多少擁抱,你的身旁一定會有很多很多人願意給你最真摯的擁抱!

我知道,擁抱是提供安撫的最好方法,所以你的孩子如果真的是想要抱抱的話,請不吝抱起來。你永遠不會知道這是否是最後一次.....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擁抱 失親
    全站熱搜

    非凡媽/宋雅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