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938.jpg  

   這一切一定是上天注定好的,不然怎麼會讓我遇到可愛的他,又那麼巧的在此刻收到出版社送來的這本書。透過這本書,似乎讓我更加貼近他曾經歷最辛苦的那段時分。


  
人生最困難的事情就是面對生離死別,而這本書的作者堅強的面對不可避免的命運,不但如此,還在最後時分,回顧了自己與父母的關係,自己的一生,並且留下字字句句的家書,將愛與關懷留給三個兒子,讓孩子在字語中看到他心中的人生準則,對未來的期待,更期盼在日後,就算不在孩子身邊,仍可藉由這一封封的家書讓孩子能夠有所依歸。

    很喜歡影星羅賓 威廉斯為這本書所寫的前言:人生就像行軍,總有抵達終點的時候,有些人路程漫長,也有人只作蜻蜓點水的短暫停留,然而賦與人生意義的不是旅程的長短,而是旅途過程中的作為

    在閱讀的過程中,我總不斷得提醒自己,深呼吸,不要讓過多的情緒淹沒,但卻也珍惜能夠有機會閱讀這本書。在拿到書的當天,我一口氣就整本看完(對懶惰的我而言,這可不容易呢)。在混屯的此時看這本書隔外有意義:人生滿是難事,但我們要堅強面對這一切的矛盾、難題與混亂,要勇敢地尋求智慧、通過考驗,以正直心態來處理一切。

    希望當我有一天必須跟孩子道別時,我能夠有作者Mark百分之一的堅強,還能留給孩子正直的人生觀,謝謝Mark Weber在這一晚所給我的。似乎,讓我又有多一點的勇氣面對未知的一切!

書名:告訴我的兒子們 癌末中校的人生最後家書

出版社: 大寫

作者:Mark Weber

 


  

arrow
arrow

    非凡媽/宋雅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