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膠人生 3.jpg  

低調,低調,這是我的做人哲學,尤其是有不可告人的快樂,更是要低調。

每每拜讀教養書,我都是以崇敬的心,瞻仰之情進入書中世界,回到現實世界,我就只能“低調”的處理現實生活中的樂趣。因為這可是絕無僅有,跟書上寫的都差很多。事實上,發生的一切也令我很羞於與朋友分享。說真的,我的養兒樂實在不是任何一本教養書所可比擬想像,....直到「徐玫怡的Mother Style」竟然洩露了我的祕密。

為什麼有這麼多見不得光的養兒樂?原因無他?我養了二個男孩!

每天,孩子回家,打開書包永遠都有驚喜等著,例如聯絡簿上會寫著「請Zach不要任意攀爬窗戶」(哇,我是養了隻猴子不成?),又或者簽筆盒中的自動筆不見了,問了孩子,筆呢?只見他用幾乎聽不到的氣音回答:我上課用筆逗鬧隔壁的女生,她生氣告老師,於是我的筆就被沒收(吼!你不知道女生尖叫的告狀聲是惹不得的嗎?這輩子你有得學了)。又或者帶回家的考卷成績在及格邊緣,仔細一瞧,後面有一大片沒完成,詢問原因(怕輸娘心急如焚中)?只見他老神在在的回答,老師說六十分以上就可以下課多玩十分鐘,我算算這樣差不多,就交卷了!為娘的一整個想昏倒,競競業業在學業上努力的我,只有全力以赴的考試,從來沒有想過,為了玩可以先預估分數交卷了事,你真的是我親生兒嗎?話說,關於這些樂趣,真的不足外人道,只能“低調”處理!

黑膠人生 1.jpg   

上面這些恐怖的事,都是我在真正養小孩前不曾經歷過的。家裡清一色女生,就連阿姨們生來陪我玩的,也都是表妹們,男孩的世界離我真遠。結果咧,我生的兩個孩子竟然都是帶把的,這真的是我震撼教育的開始。當我被這二個臭男生氣得腦神筋快要失調時,只能翻開教養書,誠心誠意膜拜別人的高EQ,然後默唸“你可以做到,你一定可以,....我真的可以嗎?"

而徐玫怡的Mother Style這本書,不但洩露了一堆養兒特殊樂,也是第一本我能邊看邊笑的媽媽書,這幾天二個小子見到我看書時的傻笑,就知道他們的真實故事又在書中上演了。但是,最讓我大大佩服的是....這位媽媽怎麼可以誠實到這種地步啦!

從開章第一篇:一到國外,很多人就只能待在家裡研究食譜、相夫教子....哇!哇!哇!我逃遁廚房不得不的理由,怎麼一開頭就被揭露。說實話,我也曾經很努力的想要跟鄰居們打成一遍,也是會帶著精心製作的小點心參加社區聚會。只是,一開始大家還會努力撂幾句英文,不到三分鐘,大夥兒講開了,西班牙文也就愈摻愈多,而且速度之快真的很難跟上(事實,請參照:世足賽森巴軍團的口語對話速度....超快)。於是,我只好沒沒退出,專心扮演好微笑的角色。這下子,連開口的機會都沒有了,我也就不得不然的更低調了。

第二篇:身為男孩媽媽,最好自己識相的轉型成陽光大嬸、運動歐巴桑,讓自己腦筋簡單神經大條。哎呀,原來不只我為了兒子曬出一身黝黑的膚色,也不只有我,看到臉書上生女兒的媽媽們,總是優雅的帶著公主般的女兒去喝下午茶品味人生時,只能無限羡慕(因為,看臉書的同時,我應該都在陽光下陪兒子們跑得上氣不接下氣)。

一邊看著這本書,一邊受創的心靈得到無與倫比的救贖,原來受苦受難的母親不只我一人。感謝作者玫怡的坦率,終於讓我得到平衡,也從她充滿幽默的教養法更加確認,養男孩要帶著幽默和大條的神經。養兒子的道路,我不孤單了,謝謝....繼續加油!(話說,繼續在陽光下奔跑,臉上的曬斑也繼續迅速增加著)

 

arrow
arrow

    非凡媽/宋雅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