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起生活於語言混亂區(西語、英語、華語再加台語)的老大Zach,弟弟Luke的生活要算是單純得多,華語加台語就是他生活的全部,要說混亂,那至多就是老哥在一旁的呱呱噪噪!正因如此,弟弟開口說話的時機似乎比哥哥要快得多,也順遂些。

才剛滿十一個月的Luke胖小弟,最近開始吱吱喳喳地講起話來,大部份的話語都還處於讓我迷茫的嬰兒語言,但比較能夠辨識出的幾個新近字語有「真的」「 2」「哥哥」「還要」!

而在行動方面,他依然不如哥哥幼時身手矯捷,在外的個性較哥哥來得內歛謹慎些,尤其是帶哥哥去My Gym運動時,小小的Luke頭一二次完全依偎在媽媽的身上,連獨自爬行的勇氣也沒有,一直到這星期才比較敢開始前進,但依然不敢去使用遊戲設備。

但在這剛滿十一個月的紀錄日誌中,最值得紀念的就是LUKE開始嘗試走路了,當然,目前的能力只能前進一二歩,而且他還會先行評估,確定老媽一定會穩穩接住才願意衝個一二歩,但在他的生命日記中也算是個大躍進啦。

這幾個星期媽媽全心在照料與重塑哥哥的飲食習慣,反而沒有更用心在準備Luke小胖弟的三餐,搞得他的體重始終停滯在 11.4~11.6KG (90%),這一點我正深切檢討中,明天的周末市場大採購會再多放一些心思準備一些不一樣的好料的小寶貝!

但在過敏觀察中,Luke目前情況比哥哥要好一些,這星期開始準備嫰海帶蒸蛋給他吃,試過二次後都仔細檢查小寶貝身上的確沒有任何紅疹,看來蛋白這一關他算是平安度過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非凡媽/宋雅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