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意元宵  

我知道炸元宵相當好吃,但是從小年夜到如今正月十五,好料滿檔,一路走來已經肥肉滿身。怎可在年節的最後一擊來為自己的體重大加碼?於是,決定捨棄炸,研究其他方式,同達美味至境界。

 

烤(煎)元宵

搭配水果的元宵正可以解膩,讓水果的酸甜或瓜類的鬆軟,給元宵清新的口感。而我很怕胖,所以不用炸元宵,使用小火“煎”的技巧一樣能夠得能香脆外皮的口感,還能灑上一些堅果碎,讓口感與香味的層次更加豐富。

IMG_1185  

材料:

鳳梨/木瓜 或 南瓜/地瓜   切片,中間挖洞

解凍的元宵                   數個

堅果                           少許,打碎

桂花釀                        一小匙

 

烤法:
1.     烤箱預熱攝氏120度,將水果片上擺放元宵,放入烤30分鐘,每隔10分鐘翻轉一次元宵。
2.     烤完後,灑上堅果碎,淋上桂花釀。

 

煎作法:
1.  平底鍋中小火加熱,淋上一大匙油,讓油均勻佈於鍋面。
2.  置入元宵,煎至球面略有褐黃色,便可起鍋,置於水果/瓜片上,灑上堅果,淋上桂花釀,就可享用。

 

蒸元宵
材料:
水梨    剖半,中間挖洞
元宵    數個
作法:
1. 外鍋加1碗的水。
2. 每半個水梨中間各置入一顆元宵,放入內鍋,蒸熟加熱。
3. 完成後淋上桂花釀。

 

 

 

 

arrow
arrow

    非凡媽/宋雅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