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茄玉米糕  1.jpg

一轉眼,兩個孩子即將進入青春期,為娘可以把握的長高黃金時機似乎所剩不多。既然午餐總是在學校解決,那麼我能夠施展身手的時機也就僅限早餐與晚餐時段。

這些日子天氣晴,超市架上滿是特價的番茄,而其中最特別的是彩色番茄籃,多彩的顏色很難令人抗拒,一想到餐桌上能夠有那麼多營養的番茄又有刺激食欲的色彩,當然二話不說立刻買下手! 
 

各式番茄.jpg

早餐,除了牛奶、豆奶的鈣質補充外,蛋白質的攝取更是不可少,惟有鈣質與蛋白質的雙管齊下,才能長高(光喝牛奶,不夠不夠!)除此之外還得要兼顧飽足感,才能讓兩個男孩跑跳一整早。於是,今天在七彩番茄的加持下,出現在今日餐桌上的秀色可餐的早點就是:番茄玉米糕!如果小朋友本來就喜歡吃玉米,那麼這道玉米糕的口感一定也能很合他們的胃口! 而且義大利的Polenta是用硬玉米研磨而成,口感和風味都更接近玉米原型,也能維持較久的飽足感。而番茄不同的顏色更是代表不同的保健功效,但無論是什麼顏色的番茄都能提供小朋友維生素C和茄紅素、胡蘿蔔素!這一份早餐吃下去,媽媽的心就安一半!

番茄玉米糕食材.jpg


食材(四人份)
蔬菜高湯    300 ml
義式玉米粉 (Polenta) 50 g
奶酪(Topfen)  65 g
檸檬皮屑   1 小匙
檸檬汁       1 小匙
蛋               2 顆
鹽               1 小匙
胡椒           少許
彩色番茄   適量

做法:(烤箱預熱攝氏180度)
1. 彩色番茄切片,約一公分厚。
2. 煮玉米糕:高湯加熱煮沸後,慢慢加入玉米粉和檸檬皮屑,不間斷的以木匙攪拌,約三至五分鐘呈現濃稠狀就完成。
3. 蛋黃、奶酪、檸檬汁攪拌均勻,然後加入作法(2) 的玉米糕中!
4. 蛋白加鹽打至發泡膨脹,再加入作法(3)中。
5. 在烤派的模型上均勻塗上薄薄一層油,將作法(4)的玉米糕倒入。
6. 最後在玉米烤上鋪上切薄片的彩色番茄,放入烤箱45分鐘就完成了。
提醒:微涼後比較好切塊喔! 

番茄玉米糕  2.jpg


 

 

arrow
arrow

    非凡媽/宋雅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