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alzamt

說到維也納的老教堂,人們往往只會記得在一區市中心最是宏偉的聖史蒂芬教堂,卻不知僅隔五分鐘路程隱藏在巷弄內有著一座維也納最是古老的魯珀特教堂

最近開始愛上在老城區的巷弄內瞎走,蘊藏豐富歷史的古城處處充滿驚奇,每一次的兜兜轉轉,這座老城從不讓我失望。一直知道在維也納裡有一座初創於西元1200年的古老教堂,但尋著遊客的長龍卻不曾找到過。這會兒,竟就在不經意見與它相遇。沒有其他教堂的宏偉高聳,也沒有華麗的裝飾,但卻也少了喧囂的人群,這座位於舊碼頭旁的魯珀特教堂在夕陽餘暉下,此時,更顯古意。

關於魯珀特教堂最早的紀錄該是西元1200年時,海里希斯公爵將三個教堂(Ruprechtskirche魯珀特教堂, die Peterskirche彼得教堂 和 die Kirche Maria am Gestade瑪莉亞教堂獻給Schottenstift修道院。

鹽在過去的歐洲歷史重要性不言可喻,最富盛名的薩爾茲堡當年也正是因為鹽礦而興盛、富裕。當年從薩爾茲堡鹽區運到維也納的鹽也正是在教堂旁的碼頭卸貨,而教堂的名字魯珀特(Ruprecht)也是守護鹽商的聖人。在中世紀時期,這座教堂也是鹽務公署的所在地,負責分配食鹽給整個大維也納地區。可以見得這座教堂從一開始的創建到後來的功能,都與鹽有密不可分的關係。


運鹽港口
當年的多瑙河畔碼頭 

在教堂旁有不少的酒館與餐廳,很建議在最靠近的教堂的Salzamt坐下來喝一杯,吃些奧式傳統餐點。這餐廳提供每星期定期更換的手寫菜單,對,是手寫的,而且是德文,還好有伺者的熱心解說(他們應該很習慣這檔事,畢竟主廚的字跡不是那麼好辨識)。然後,靜靜地在夕陽餘暉下,看著這座古老教堂,一起跌入維也納最古老的回憶之中!

Salzamt Menu    Salzamt

⏩   Addressen地址:  1. Ruprechtsplatz, 1010 Wien

Jahr von 建立年代: 1200

既然提到了薩爾茲堡,就不能忘了一嚐它最富盛名的點心 【走入歐洲餐桌: 薩爾茲堡超超超傳統甜點Salzburger NockerIn】同場加映分享這道極簡易的食譜,想要一嚐歐洲古味的朋友都可以試一試喔!

 

arrow
arrow

    非凡媽/宋雅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