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小大廚準備中  

孩子的廚房日這一陣子進行的愈來愈熱絡,除了甜點的準備外,Zach也急欲在全家最重要的 晚餐時分能夠有夠貢獻,他也知道我們最重視晚餐,只有在這個時候爸爸媽媽才會從容不迫的享用桌上餐點,每天也只有在這餐桌上才會有最澎派、最多樣化的菜色 一次呈現,也只有此刻媽媽不會趕著他快快吃....上課要遲到囉!所以囉,聰明如他當然不會放過在這一刻表現的好機會!

既然要好好表現,Oldma就得替他想個不會太難又能討全家歡心的菜色,於是弟弟和Zach最愛的蜂蜜必成基本配料,再加上要讓Zach盡情施展手藝又不會太過挑戰難度,想來想去...蜜汁雞柳是很棒的選擇!

營養成份小百科:媽咪是這樣告訴Zach的....雞 肉含優質蛋白質、脂肪含量少,能增強體力讓你跑來跳去都不會累、強壯身體可怕的病毒都不容易來欺負你,多吃雞肉可以讓生病的人快快好起來。而一整隻雞中, 以雞胸肉的維生素B群含量最高,可以讓上班很累的爸比快快能恢復疲勞有力氣跟Zach一起玩、還可以讓媽咪皮膚好好的喔!

一大匙的蜂蜜    

準備材料:
   醬汁 
        醬油  1/3 杯
        蜂蜜  1 大匙
        薑末  1 大匙
        蒜末  1 小匙
        胡椒粉  1/2 小匙
        香油  1 小匙
   雞胸肉  1 份

作法:
1. 將所有醬料混合,順便讓孩子學習用鼻子體驗一下這些調味料味道!
2. 將雞胸肉切片(這部分由媽咪代勞)!
3. 將雞胸肉與所有醬料攪拌均勻,靜置半小時入味。
4. 中火快炒 (這部份也是由媽咪來囉)。
5. 喜歡更多香味的,可以請小朋友在炒好的雞肉上灑些芝麻。

日式風味的Chicken Teriyaki  

當主菜上桌,最棒的是連不太會說話的小Luke都連連發 出「哇!哇!」的驚呼聲,更別說當我們向Oldpa介紹這道菜的小廚師是Zach時,Zach眼中閃耀的驕傲與自信。這些都是親子共廚所帶來的快樂與影響 力,更遑論共廚期間食物知識的獲取,看著一家快樂的晚餐時刻,我想....我會繼續跟他們一起享受一起動手做的時光與過程。

arrow
arrow

    非凡媽/宋雅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