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帶著Zach去參加小廚師的烹飪比賽,這也是我此生第一次參加的烹飪比賽,一天到晚在電視上看到鐵人烹飪賽、澳洲小廚師比賽,站在會場,面對攝影機,這才真的感受到螢幕前參賽者的緊張心情。這才發現時間的壓力真的會讓廚師們在空調冷呼呼的攝影棚揮汗如雨,本來以為一個半小時要做完三道菜,根本稱不上什麼時間挑戰,豈知到了最後半個小時,眼看還有二道菜沒有完全做完,菜色擺飾的想法也未來腦海成形,這才緊張了起來,汗真的是會一滴滴的落下呢!

小時候的我,超害怕考試,每每去參加各項比賽,也總是被老師給趕鴨子上架,沒想到長到三十多歲的今日竟然會主動去報名比賽。說實話,總決賽的前三天收到主辦單位Email時,還真有那麼一點兒猶豫,到底該不該把自己給拖上火線?現在回想起來,還好有去參加這場比賽,現在想起來,儘管當時的緊張是少不了的,但得到的卻是遠超乎想像的多。

首先,是透過比賽,我是很認真的更加認識的做菜這件事,除了煮得好吃外,賣相更是重要。從Timbale到Trifle,原來飯店的桌上菜也能成為自家廚房裡的料理。原來那麼多事情看起來那麼難,其實,只是沒有那個機會去一探究竟。第二點,很高興我克服了自己的小心魔,勇敢起來,能夠去迎接挑戰,甚至帶著孩子一起去迎接挑戰。因為,基本上的我是很怕壓力、遇到問題在心裡面是會很想躲起來的,甚至是身旁的人也都能感受到我的壓力,也就是抗壓性不夠高,不夠勇敢。雖然,這只是一場小小的比賽,但對我而言卻是有著指標性的象徵,我想從今天起我可以更勇敢的去面對很多事情,也希望在一旁跟著我參與這場小戰役的孩子,也能看到媽媽多希望能夠樹立好榜樣,因為他,我努力堅強,希望孩子們也都能堅強的面對人生的無數挑戰。




Zach's first awar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非凡媽/宋雅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