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加坡的學制共分四學期,依據去年的經驗,每年從第三學期開始學校就會舉辦許多活動希望家長能夠提供小點心來共襄盛舉。其實我還頗喜歡這樣的互動方式,家長藉著提供餐點可以順便去學校看看孩子和老師的互動,也能從活動的安排來檢測一下學校興學的用心程度。這樣的方式似乎比一天到晚站在幼稚園的教室外面,盯著老師看,給予莫名的壓力要好得多!

像今天的教師節慶祝會,學校便鼓勵家長提供Party進行時的小點心,也歡迎學生們上臺表演來感謝老師一年來的辛苦。既然是要表達對老師的謝意,當然應該由學生自己來製做小點心囉!一邊製作迷你杯子蛋糕,還要一邊提醒Zach記得明天要感謝老師喔,因為老師每天都要準備教材來給你很多知識很辛苦,所以你今天才要好好做蛋糕來謝謝老師!不知他有聽有沒有懂,但在無形中一直灌輸他感恩的心和常存感謝的觀念總是正確的,時常存感恩才會珍惜生活中的每一件人事物!

材料:
200 公克      低筋麵粉
 40  公克      可可粉
   1 小匙      泡打粉
  80 公克      黑糖
  80 公克      巧克力磚(切碎)
   2 顆         蛋
 10 大匙      牛奶
100 公克  無鹽奶油(置室溫軟化)

作法:
烤箱先預熱攝氏200度
1. 將打蛋,並加入牛奶以及奶油,以電動攪拌器充份打勻。
2. 所有乾粉類都先過篩,再加入作法1中。
3. 麵糊以攪拌匙充份拌勻,直到看不到乾粉在其中,便可置入迷你鬆餅模型中。
4. 置入烤箱,烤約15分鐘便可取出享用。


兩個孩子光是過篩就能玩得很開心


瞧他們七手八腳地將乾類快快拌入奶蛋中!


孩子玩廚房的重點,沒有什麼是完美型態的標準,所有創意都是美!


 我們的成品,小小cupcake,心意無限!


糖霜創意:
因為這次的杯子蛋糕用了大量的巧克力,於是蛋糕上頭的糖霜我決定用略帶酸味的奶油乳酪來調和。
做法:
100 公克  奶油乳酪
 50 公克  無鹽奶油(置室溫軟化)
  1 小匙   香草精
 70 公克   糖粉
將上述所有材料以電動攪拌器充份拌勻,就可以放上擠花袋中準備裝飾了。
如果要再增加變化,就看家裡有什麼材料都可以隨意創作。像這次我用了小白巧克力、彩色巧克粒、巧克力屑,手邊有什麼,信手拈來都會是不錯的成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非凡媽/宋雅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