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家裡有孩子的Party時,小小手拿型點心就成了最受歡迎的食物,一人一個,最好是只溶你口不溶你手。今天,我和Zach從弟弟的生日蛋糕得到靈感,從中變化出小Oreo起士蛋糕,加上滿滿兩大匙的檸檬,酸中帶甜,再加上底層的Oreo餅乾,果然受到十足的青睞,都還來不及拍照就被大朋友小朋友給啃光啦!

材料:
    Oreo餅乾      12 單片 (中間奶油先刮去除)
    無鹽奶油       1  ounce
    白糖             1  小匙
    奶油乳酪 Cream cheese      250 公克 (置室溫軟化)
    低筋麵粉      20 公克
    糖               50  公克
    蛋                1   個
    檸檬汁           2 大匙
    牛奶              1 大匙

作法:
1. Oreo餅乾壓碎
  (可以把餅乾放在樂利包中,讓小朋友用桿麵棍敲碎,最好坐在地上,安全又開心的玩敲敲樂)
2. 將碎餅乾加入奶油和糖,充份攪拌後,舀一湯匙置入迷你muffin模具的底部,用力壓平。
3. 置入預熱攝氏160度的烤箱15分鐘,拿出來放涼。(烤箱危險,還是請大人來放比較安全!)
4. 將軟化的奶油乳酪加入白砂糖攪拌,讓整體看起來又白又濃。
5. 分二次加入蛋,繼續攪拌均勻。
6. 再加入檸檬和牛奶,最後篩入低筋麵粉,用刮刀輕拌至沒有粉類。
7. 將做好的這些乳酪拌料,加入剛才放涼的Oreo底餅,置入攝氏170度的烤箱烤30分鐘。
8. 拿出來放涼後,置入冰箱冷藏二小時會很容易脫模,且略帶冰涼感的Cheesecake超級清爽美味!


圖一:明明是不需要的奶油內餡,Zach卻很順手的放入口中享用!


圖二:加入奶油和糖,充份攪拌!


圖三:將軟化的奶油乳酪 糖 雞蛋攪拌均勻!瞧他開心專注的模樣!


 圖四:置入烤箱  等待成品出爐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非凡媽/宋雅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