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ocolate Chip Meringues

聽過別人提起密室恐懼症,沒想到我的孩子卻似有戶外恐懼症,每每在戶外聽到風聲,就會嚇到即刻成了個淚人兒。每個涼爽的午後,Oldma總熱情的提議我們到河堤邊走走,吹吹風騎騎Scooter,但只會換來Zach驚懼的表情和懇求留在家裡的哭聲。愈是如此,為娘的愈是有責任要幫他克服這樣的恐懼,讓他能夠再回到大自然。為了讓他在星期日的早晨能夠有很快樂的腳踏車日,事前詳細的規畫是必要的,除了景點的選擇,小小旅程中的甜點更是要即早準備,於是決定讓他做最喜歡的烤蛋白霜,只是,這一次我們在裡面加了他最喜歡的巧克力片,讓他每一口都吃得到巧克力的香甜。我想,在揮汗如雨的盡情後,能夠喝杯自製的Lemonade與Homemade Chocolate Chip Meringue,在微風樹蔭下,這般情景該會讓他對戶外這件事增添許多的美麗記憶吧!

材料:
蛋白            3 顆 (置於室溫)
鹽             1/2 小匙 (鹽可以分離蛋白,讓糖更容易溶入。)
超細砂糖    1/2 杯 (一定要用超細的,不然烘烤時,會熔成糖漿粘住底部,整個蛋白霜也不會鬆軟。)
塔塔粉       1/8 小匙
香草精       1/2  大匙
巧克力脆片   1/4 杯 (一定要很小很小,也可以將巧克力磚用磨成粉的方式做成。)

做法:
烤箱預熱攝氏110度
1. 用洗得非常乾淨的電動打蛋機和大鋼碗,將3個蛋白打到有泡泡,然後加入塔塔粉、少許鹽以中速攪拌。
2. 加入糖,以高速續攪拌,然後待蛋白可以成直立狀,再加入香草精,再繼續攪拌。直到沾在攪拌匙的蛋白不會掉落。
3. 此時再用橡皮刀輕柔的加入預備好的巧克力脆片。
4. 用湯匙挖出孩子們自個兒想要的量,放在烘焙紙上,為免沾粘可以先灑一點點的太白粉在紙上,再擺上蛋白霜。
5. 置入烤箱底層烘烤一小時,不要開烤箱,關上電源,繼續放在烤箱中放二小時以上,讓它慢冷卻。(烤箱的部分都由大人幫忙才安全)




So simple ingredients so yummy!


喜歡看著他專注的神情


周末是喜歡看著孩子在豔陽下渾汗


坐在樹蔭下,一杯自製冰涼Lemonade,再加上Homemade Meringue,就是最棒的享受。

後記:做這個蛋白霜真像是上了堂小小化學課
在蛋白加入少許鹽是為了讓蛋白能夠分離,
加上塔塔粉則是能造就酥脆的口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非凡媽/宋雅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