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圖:與老爺的小學同學相見歡                                                     右圖:與當年一起飛往NewYork當伴娘的朋友開心重逢

旅居新加坡的台灣朋友很多,會到此一遊的台灣朋友更多!就因為獅城的地域特性,讓我們在這裡結識了不少好朋友,更讓我們因緣際會地與失聯近1/4世紀的小學同學重逢,以及與近六年未曾相見的朋友再度相遇。當然!有相遇就有分離,我們也就在短短的一個月內,不捨地告別了二位即將離新的朋友!儘管人生中的相遇分離就像潮起潮落般,有聚就有分,但在面對的當下還是難免有所不捨。

大人面對分離都難免會有些許痛楚,更難為年紀小的孩子。很欣賞一個朋友的作法和態度,在能力許可的範圍內,她總會儘量帶著孩子回到從前住過的地方,再去看看老朋友,讓孩子明白儘管人生有聚有散,但還時能夠時常保持聯絡,所謂的分離並不意謂永遠不能再相見。用這樣方式讓孩子去面對人生的一些分離,我覺得也蠻好的,更棒的是父母重視朋友,不管距離多遠都能跟朋友保持友誼,這樣的人生態度也會間接地影響到孩子,讓他們對友誼的經營有更深的一種想法。尤其是世界就是國際村的當下,人們的遷徒往往都是突破國界的,孩子更該用更具國際觀的交友方式來經營他們的友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非凡媽/宋雅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