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歲萬人迷 010

透過Zach我見到了人性本善,在與他相處的365天中,每天都有著無限的驚奇,我倆的互動中不自然地全都是滿滿的愛,在滿一歲的此刻尤然。

每天傍晚都是媽媽忙著煮飯的時刻,乖巧的他總會自己一個人在客廳玩他小屋子裡的東西,但是每隔十幾分鐘就會來看看媽媽是不是還在廚房忙,順便還會抱著我的腳腳加油一下,如果媽咪這時蹲下身,他更會緊緊抱著我,雙手輕拍我的背,疼惜一下辛苦的媽咪,那種全然付出的擁抱總讓我感動  感動。

雖然,Zach不像其他神童,語言能力還是侷限於「媽媽」「爸爸」「蠻蠻(吃)」不準確的「鴨鴨」偶爾心情好來個「阿媽」還有最近剛學會的「ㄅㄨ ㄅㄨ(車子)」,但他的理解能力卻也已進步神速,已經能夠正確的幫媽咪拿書、小兔子等!跟他說不能碰的東西,他也能準確的搖手表示媽媽說不行喔(雖然還是繼續去碰)。訓練一年的嬰兒手語也終於有了實際的進展,能夠明確的表示「還要」、「再見」、「早安(和再見很像)」「怕怕」和「不要」。吃飯時喜歡跟爸爸玩,會將頭頭整個倒下,臉上溢滿笑容來看爸比在做什麼,這時Oldpa就會受不了的分食一些違禁品給兒子享用。

一歲體能紀實
身高:80公分
體重:9.8公斤 (開始低於平均值,傷腦筋)
睡眠情形:早上一小時 下午二小時 晚上十小時至十二小時  晚上睡覺還是會醒來一二次,但已經漸漸可以不靠母奶續睡
大大: 一樣比他娘還正常,馬桶排便成功90%,天天有成果,且定時定量。
:早上四匙奶粉+Rice+AppleSauce  中午:雜食稀飯   下午:CheeseStick + Yogurt一罐   晚上:排骨小魚+雜糧青菜稀飯一大碗
:終於開始願意喝鮮奶,但要加上Orange Juice 或 優絡奶才肯喝,但一天可以達到二百cc啦
:每天盡量都有去Gymboree,下午有體力還會帶他去公園的PLAYGROUND玩,有一個九歲的 Juan超愛Zach,每次都逗得笑呵呵,上星期Zach笑太開心了,還引來眾人圍觀,為娘的突然覺得自己好似雜耍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非凡媽/宋雅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