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歲記】
    自從小少爺Zach滿兩歲後,小小腦袋中的衛星導航系統就全面開啟,他似乎傳承了其父地圖隨時印烙在腦的特色和老媽努力記路的優點!

    怎麼聽起來客倌們都會認為,「會認路」只會是好上加好的大優點,殊不知會認路再搭配上強烈個人主觀意見,就會形成車上的喧鬧?!(Local)也就是說,當小少爺認定他今天想要去Mall裡開車車時,你在最關鍵的時刻打了個右轉,聰穎如他會馬上將手指向左邊,大喊「NO NO NO」然後再告訴你「車車」,翻譯過來就是,娘,你開錯邊了啦,有小車車的Mall在左邊!(Turnpike and Highway)這還只是Local地段的小試驗,如果是要從家裡去Disney是得上Turnpike的,他連這點都記起來了,一旦車子北上Turnpike,他就會開始興奮得手足舞蹈,哼唱起MickyMouse的主題曲呢!(百貨公司)今天晚上我們更是驚奇的發現,一旦走進百貨公司,不消十秒鐘觀察,他便能準確的告訴你這家裡面提供的兒童遊樂是車車、火車還是Playground!衛星導航內所載資料之詳細都令Oldpa Oldma瞠目結舌外加自嘆不如!(記憶篇)最可怕的是每每經過去年十二月Coral Gable City Hall外擺放聖誕老公公的廣場時,明明就已人去樓空,他還是會指著空盪的廣場大喊「公公」,而這個地方還是我們一個月最多只會經過一次之地,針對這位少爺的記憶力我真的只能說,太神奇了!

    仔細思量起來,他能夠載有這樣過人的衛星導航系統,除了天性愛認路外跟老媽的愛走動以及Miami的風情有關,閒不住的Oldma每天總會帶他出去溜搭,說是溜搭但卻還算固定,畢竟Oldma我是「小孩該規律生活」的十足擁護者,所以,即便天天出門但卻也不脫Gym、圖書館、社區公園、星期五的Mall坐車車日、超市。久而久之的經歷再加上他的特意觀察於是有了今天功能超強的小小衛星導航!

    而說到於此,又讓我不禁想到這個社區的千好萬好,以前大學上林萬億教授的營造社區發展時,總是談到社區互動是需要經營與營造的,但生活於此我很容易就感受到社區裡每一個成員的情感交流,例如對門鄰居成了Grandgrand Mother的開心、隔壁大嬸女兒失業在家的苦楚,這些都是大家互相關心就能時常在最需要時送上關懷的了解。而天天帶著Zach在這些地方走動,我們也交了不少好朋友,例如Panera的店長一看到Zach進門就會送上一個大抱抱還有免費的大巧克力餅乾,而Publix的Alexander每每見到我們總會來個超正式的握手禮。其實住愈久愈發現每一個人的背後都有一篇精彩的人物誌,或許有一天能夠將他們每一個人的故事化作美麗篇章,但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非凡媽/宋雅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