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終於有比較閒的感覺,忙了好一陣子,忙得生活歩調都有了一點兒零亂,不過今日一切又回歸平靜,又有機會整理一下思緒,又有一點時間紀碌一下小寶貝們的成長。

IMG_0104


15個月的Luke已經開始懂得為自己爭取權益,為了要搶哥哥手上的食物或玩具,他會很大聲吚吚呀呀的大叫 ,讓人不注意也難。而身為家裡最小一份子的他,也恰如其份地扮演著幼子角色,所謂恰如其份就是特別的粘媽媽,我一旦離開他的視線,Luke就會超大聲的喊著「媽媽  媽媽!」在一群人中,也往往是點名要媽媽抱。儘管,大家都覺得Luke脾氣超好,但我還是認為哥哥以前比較好帶咧!例如:哥哥小時候吃東西從來沒有吐出來,但Luke雖然看起來胖胖的,其實還頗難餵的,尤其是會將不喜歡的東西吐出來這件事,是我所難以接受!畢竟,我這輩子的原則是....只要是食物都是美食呀!更何況他餐餐都是我精心調配的!

在語言進展方面,他已經能清楚的回應「好」「要」「爸爸」「媽媽」還能對著要出門的爸爸揮手說「再見」!

而在生理進展方面:他還是保持著十二公斤,很煩的是,睡前還是硬要跟我要母奶喝,如果不給就會嘟嘴巴,更會氣起來用頭撞軟軟的彈簧床,每每遇此,懶得跟他瞎攪和的我就會就範,畢竟餵個母奶至多五分鐘就能入眠,可以省去抱來抱去的辛苦!

ZACH

至於哥哥,最近又開始愛上學了,比較苦惱的是回家總是十句內就說完在學校三個小時的活動內容,不管如何利誘都不會再多講!還好,新加坡的老師很注重溝通,我還頗常收到老師用簡訊寄來「落落長」的簡訊,說明最近的上課情況和Zach與同學的互動情形。最近的他已經脫離「爭風吃醋」期,不會再和同學們搶著拉女生的小手手,也比較能夠接受全英語的上課內容,回家還會不時落二句我沒教過的英文會話!

但是,他與弟弟的相處開始漸漸有了爭執,因為Luke每每總是愛搶哥哥手上的食物或玩具,這樣一來必然有一番爭執,一開始Zach都會讓給弟弟,但次數頻繁了,他也不想全都讓,有時就會推一下小胖弟,怎奈小胖的重心不是很穩,我就常會看到驚心動魄的驚險畫面。

不過總的而言,他對弟弟還是頗具好感,每次弟弟挨媽媽罵時,他就會站出來千篇一律的對我說「弟弟還小  他不懂  你不要罵他」,他的臨頭一點,總會讓低EQ的我汗顏,只得好好深呼吸收拾情緒,重新換個方式對待他們。

自從Luke會走路並加入哥哥的破壞行列後,Oldma我的EQ變得超級有夠低,一次又一次永遠擦不乾淨的地板,一堆家事,還有最煩人的吃飯時間,開始覺得自己的脾氣愈來愈差,黑眼圈愈來愈深,每次看著鏡子都覺得自己變得好老好累喔!最讓我難過的是,這一堆雜事讓我開始沒有精力經營很有品質的親子生活,連唸故事書的時間都變得好少好少喔!有個朋友跟我說,時間是自己找出來的,這一點就是目前的我所應該努力改善和加強的!Sorry我的兩個寶貝,媽咪會更努力做一個好媽咪,讓你們能感覺到溫柔的母愛,而不是一昧在後面催促著吃飯、睡覺、刷牙的女暴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非凡媽/宋雅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