儘管夏日的白天晴朗炎熱,但晚上卻出乎意外的有微風相伴,而這正也是這幾個周末我們所需要的。難得的仲夏夜,台北市接連辦了各式各樣不同的夜晚活動,孩子與我充滿期待地等待迎接每一個豐盛的夜晚。

從來就沒有學過彈琴,也沒有受過專業訓練,但生活中仍然喜愛有音樂相伴,做菜時一定要開著爵士樂才會有fu (做出來的料理更好吃),運動時一定要搭配熱門音樂才會來勁,晚上書寫上網時也一定要來首抒情歌。所以咧,沒學過音樂不代表就不能好好的欣賞音樂,生活裡如果少了音樂,就像少了鹽的青菜一樣,乏味。

對於音樂,自己不是什麼專家,於是抱持著隨緣的態度帶領孩子去領略,只要時間許可,在小朋友能夠接受的範圍內(可別太悶或太艱深)我們就去聽聽走走。也幸好這一路走來有很多實惠又有趣的活動支持著我的隨緣態度。其實我的想法很簡單,孩子不需要成為什麼了不起的音樂家,但希望他們的生活裡能有音樂相伴,你們不必成為大師,只要聽到音樂時能有所感動,在難過或高興的當下都能有旋律在心中,能這樣就很棒了。

像每年都會有的【台北爵士音樂節】就是很棒的活動,因為舉辦的地點位於大安森林公園的音樂舞台,我們早早就準備了點心、飲料和餐布,在草坪上很恣意的享受這個盛宴,正因為是開放空間,不必擔心小朋友坐不住,我們家兩個小的可是很舒服的或坐、或躺,選擇他們最舒服的姿勢享受著,而爸媽也不用擔心孩子動來動去會影響到其他人而如坐針氈,這真的是適合全家人一起參與的音樂活動。

Taipei Jazz Night @ Da-an Park

在新加坡時也常有類似的活動,像是在Singapore Botanic Garden植物園也常會有音樂表演,讓一家大小都能在傍晚的草坪上欣賞音樂,在博物館前也會播放卡通搭配交響樂,讓一家子在夜空下看卡通配著很有感的樂符。

而在台北,八月份
兩廳院也為0~6歲孩子們量身打造的快樂寶貝起步奏」音樂會,今年首度邀請安徒生和莫札特的創意劇場,從經典音樂劇《真善美》的中文化組曲出發,由可愛的安安與茉茉及他們的朋友帶領小朋友們進入音樂劇的世界!

除此之外,兩廳院也在八月16 17日辦有夏日爵士戶外派對,將會有各路爵士高手齊聚一堂,在夏日晚風裡帶領大家徜揚在經典爵士樂風中,來不及參加大安森林公園音樂節的朋友,這次可別再錯過了!

其實只要隨時注意各縣市政府每周公佈的藝文周報或兩廳院的節目動態,我們便很容易發現其實有很多資源就在身邊,只要勤勞一點兒,我們就能帶著小寶貝去探索全然不一樣的生活面向,讓他們的童年生活豐富有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非凡媽/宋雅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