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發現腳兒的功用後,Zach就開始將其發揮至極,在家裡沒事就喜歡走來走去散步,急著自個去探索這個世界。但可怕的是,早上他都比他娘早起,開始會走路後,就會自己很安穩的爬下床在家裡散步。自從前天媽媽早上起床發現枕邊人不見大驚後,就下令Oldpa以後上班都要把房門和廁所門關上,免得小子神奇地到自己到一樓散步,這樣我的心臟可能會受不了!看書上說,小孩走路的時間取決於個性,謹慎小心的孩子往往比較晚才會開始走路,而比較大膽進取的Baby則因勇於嘗試,很快就開始走,那我家Zach的個性......不言自明啦!

    但是小子太會走路也是令人頗傷腦筋的!今天他阿媽打電話來說,Zach這樣太快會走路了,可能會影響到生長板提早癒合,以後會比較難長高!此一說法讓他娘我大驚,我可是一直期許他能長高高,最好來個185公分。雖然外婆說他媽媽我也是一歲前會走路,但如果醫界有此一說,那明天開始我就要把小子上個腳鐐了嗎? 

    明天還是打個電話問一下Zach那172的阿姨和183的姨丈,看看他們小時候是何時會走路的呀?只要他們有一個人是一歲前會走路,但應該就可以破除魔咒!不過,心急的我上遍各種網站,身高呀,75%是遺傳註定的,所以,只要吃得好,睡得好(這二件事他都有很努力在做),那他的身高其實早已註定好了(就看Oldpa和Oldma給他什麼基因啦)!

    除了愛走路探索世界,他還喜歡瞧東瞧西,最愛整個人趴在落地窗前找尋小鳥的蹤跡。只要看到小鳥,就會回頭跟媽咪咦咦啊啊叫,要媽咪一起分享他的發現。還有呀,坐在車上只要看到紅綠燈,就會指著燈啊啊啊,要你告訴他這是紅燈還綠燈,一定要得到答案,才會把小手手放下來。

    現階段的他還很愛模仿大人,每天傍晚鄰居朝我家看,都可以看到一個小小孩坐在地上,拿著鍋鏟學媽媽炒飯。由於每天看媽媽跪著擦地板,這個小小孩也很喜歡拿著衛生紙跟媽媽一樣擦過來又擦過去!講到模仿,Zach愛學的動作還真不少,還有他一天到晚看他爹娘刷牙,也超愛拿著他自己的嬰兒牙刷在那裡刷,只是咬牙刷的成份遠大於用牙刷刷牙。

    而快要滿一歲的Zach跟從前一樣是個生活作息很有規律的小孩,照樣早上得睡一個小時,如果去上Gymboree的課程,那他會在回家的路上(不過三分鐘路程)就直接睡著; 而下午得睡二個小時。至於晚上,一樣是九點多睡到七八點。而小小的他如果身體不舒服也很容易表現出來,像前一陣子他吃東西過敏又小感冒,雖然睡眠時間不變,但卻每隔二三個小時就醒來,且醒來不像平常那樣好搞定,總要抱著走來走去很久才能再入睡,搞得我身心俱疲,還好只有三四天小子就恢復活力,不然我就撐不下去啦(再壯的娘親也是有體力的極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非凡媽/宋雅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