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0106 173
    龍應台書裡有一句話將母子情緣寫得透徹「現在你是我的,以後你是別人的!」或許人世間所有的母子情緣皆是如此,但我卻認為兒子尤然。既然,母與子的情緣是有限的,那麼我期待能夠在短短的相聚時光中,好好將他愛一次。
    最近看了二個截然不同但卻絕然感人的母子故事,一個故事是無法活著愛,另一個故事則是活著無法愛,但二個故事卻都同樣令人心碎。
    第一個故事是來自電視TLC頻道的「BabyStory」,裡面總是真實紀錄著每一個小Baby誕生的故事,整個電視製作群從母親懷孕開始跟拍,一直到BABY誕生後的一個月,一點一滴紀錄著家庭因為小生命而來的改變和喜悅。不管是白人、黑人、黃種人,每次只要看到母親歷經許久陣痛將Baby生出來的那一剎那,我總不自覺掉30秒的眼淚。但這一次的故事,卻是讓我看完後久久不能平復,故事緣於一個母親在懷孕時發現自己得了乳癌,母性的本能讓她決定留住孩子,一切的治療等到孩子誕生後再進行。好不容易懷胎十個月的小BABY終於來到人世,母親卻得到醫生的宣判,癌細胞已經蔓延,所有的醫學科技都不能讓她聽到孩子YY學語的叫媽媽,都不能讓她帶小寶貝去First School Day,都不能讓她的Baby戀愛時有媽媽在一旁出意見,一切都太晚了。她只能在最後的日子裡,寫著一封封家書,期待這些充滿母親滿滿愛意的信件,能夠陪伴孩子度過每一個重要的人生階段。
    另一個故事則是來自身邊的朋友,年輕的她最近離了婚,放棄扶養權的她自然不能再與兒子朝夕相處。她想要愛孩子,想要讓孩子感受到她的愛,卻因日漸增加的陌生阻擋了,見到她的一篇文章寫著「對不起~我該怎麼愛你」:
親愛的寶貝~~對不起....媽媽不知道該怎樣愛你

這幾次帶你出去...我不知道該怎麼做   

只能靜靜的抱著你..任由你撒嬌...看著你玩耍

只想靜靜/緊緊抱著你

希望藉由體溫/擁抱...讓你感受到媽媽對你的愛...

你變得好成熟...會有種突然認不得的感覺...

不知道你是用什麼心情在看媽媽...

你會不會想我..  我~~~好想你...好想....」

我想我能了解她的無助,即便是一個母親面對孩子,不管事業再成功,有再多的朋友在身邊,都會剎時變成全世界最脆弱的人。突然,覺得自己很幸福,Zach很幸福,至少在此時我們都活在愛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非凡媽/宋雅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