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吃的蔥花捲
身為小小過敏兒的娘,為了讓小寶貝能夠健康長大,在諸多飲食限制之下又必須顧及他的飲食均衡,真的必須為Baby的飲食放很多的心力。

「早餐很重要一定要吃」,這可是從小到大不停聽到的金玉良言,對於一般人而言輕而易舉,但要讓過敏寶貝天天都能吃到多變化的好吃早餐卻要媽咪動動腦。

前幾天寶貝看Oldma正在享用好吃的蔥油餅,瞧他在一旁看得口水都快流下來了,還充滿笑意的一直對我喊著「要!」,心想蔥油餅應該還好吧,不過就是麵粉和蔥花,色香味俱全那就分食他一半吧,不料幾分鐘後過敏症狀馬上顯現,小肚肚立刻充滿紅通通的小斑點。原來,芝麻也算是 nut ,這下他連香油有關製品全都得說bye bye!

但是,我總是不忍心看他一天到晚只吃土司當早餐,雖然Oldpa為了兒子已經買遍各式土司,但總還是土司。既然他喜歡吃有蔥的製品,顧及健康於是我想到做個蔥花捲,還可以省卻煎烤的油酥過程呢!過程也和我最拿手的饅頭相去不遠,只不過在發酵後多加上EVOO (Extra Virgin Olive Oil)、少許鹽和我不惜血本撒下的蔥花!

雖然賣相不是那樣佳,但卻是Oldma我的愛心、不惜血本的蔥花和犧牲美臂狂揉出頗富嚼勁的蔥花捲,少爺很是賞臉,吃完還狂要,可以一次吃二個,Oldpa也讚不絕口。雖然照顧體質過敏的Zach比較花心思,不能很方便的在外面買各式加工食品,但我相信用我的巧思還是能讓他營養均衡的健康長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非凡媽/宋雅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