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IG SMILE
有鑑於胖胖的腸胃吸收程度不亞於他娘,食物中的養份都有給它用力吸收,再加上阿公阿媽來訪,從八個月起我們開始給更多的食物選擇,舉凡熬煮七七四十九天的雜燴稀飯、他娘的拿手絕活黑糖饅頭、小甜甜Britney阿媽偷塞給他的汽水、蜜餞、糖果(我有嚴格監控,此舉不常發生啦,千萬不要向兒福基金會舉發)、各式水果丁,這位少爺來者不拒,讓天下美食全進了他的五臟廟。

HUNGRY MAN 
但從胖胖對食物的接受程度與語言發育進度來看,原來舌頭用來吃比用來講話要簡單得多,「吃」,果然是件省時省力又享受的事情。這位少爺什麽都能吃,但說話的進度卻不如吃東西般神速,惟一會講的一個單字也是跟吃有關,就是肚子餓時會對著娘喊「滿滿」(意即:我要吃啦)。不過,第一次聽到時還以為他在叫「媽媽」,害我大大興奮了一下,直到看到他喊完小嘴一開一闔的反應,才知道是他餓了,一切都是一場美麗的誤會。

除了會說出跟吃有關的話語外,透過阿公的強力知覺連結訓練,帶著少爺站在冷氣口下享受片刻涼爽,再對著他說「涼涼」,他就會抬頭尋找冷氣的出風口。寫到這不禁想到,這位少爺首先學會或了解的形容字詞,怎麼都跟「爽」字脫不了關係?難怪Oldpa說胖胖可能是投胎來享福的!

除了形容詞的了解外,胖胖最近還學會了新的手語,當然囉,這又是一場美麗的意外!每天爸媽出門,我們都很用力教導他基本的禮貎,小孩嘛,一定要懂得應對進退,所以一定要學會KissBye,果然不出我所料,越是努力教導,越是學不會,教了半天還是不會,不但不會,他還異於一般嬰兒,面對爸媽出門遠去一點都不會難過,還會開開心心對著你笑,這也算是一種獨立嗎?Anyway,昨天他又很皮的在爬樓梯,看到阿媽從樓下經過,阿公在一旁說「叫阿媽來,來!」這個胖胖竟然很正經地把手伸向欄杆外,用可愛的小手手跟阿媽揮手,真的在叫阿媽來!

從胖胖最近的進步,發現人多果然好辦事,小孩子在很多人的刺激下果然進步快很多。過去幾個月,為娘的自己帶,光是要揹著他灑掃、煮飯早就耗盡精力,哪來的多餘精力教這麼多,人多真的好辦事!

八個月又三星期進度: 
1. 會揮手叫你「來」
2. 會說「滿滿」
3. 了解「涼涼」與冷氣的關係
4. 把東西藏在手心裡,懂得物質不滅定律,會扳開手取走物件。
5. 會爬樓梯
6. 大大的形狀跟大人一樣了;次數則為二天一次、量,跟吃的一樣...不少!
7. 睡覺固定:早上七點半起床,十點一定要睡一小時,下午二點半要睡二小時半,晚上十點上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非凡媽/宋雅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