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養了兩個孩子才發現,氣質和個性似乎真的都是天生賦與。

一樣都是我的孩子,儘管相差兩歲半,但長相卻也相去不遠。自從Luke開始脫去稚氣的嬰兒臉後,最近愈來愈多人跟我說,兄弟倆長得還真像。最為誇張的是,一日Luke坐在嬰兒車,Zach蹦蹦跳跳隨著我要去買菜,在電梯間竟然有老外問我他們是不是「雙胞胎」?有沒有搞錯呀?就算不講身高,一個胖得可以,一個算瘦的吧,竟然也能被誤認為雙胞胎,如此一般,我想他們真的有其長相雷同之處!

但會讓人誤認為雙胞胎的相似外在,卻不代表他們有著相同的內心世界。相反地,兩兄弟有著截然不同的個性特質,而且隨著他們的成長愈趨明顯。近日來最具代表性的事件就是弟弟的吸手指習慣,自從一個月前好不容易在阿媽的協助下幫他戒了母奶,咱們母子終於可以一夜好眠,不用一夜三四次應付他的夜奶,哪知才剛斷了母奶的依戀,他卻又轉而沉迷於吸自已的手指頭。

只見他原本粉嫩的小指頭被吸得紅通通,才沒幾天已經開始破裂長繭,最令我傷腦筋的是不管我塗萬金油  最可怕的紅辣椒  嗆人的芥茉  他全都不怕,為了要滿足吸食感他真的是豁出去了,只見他被辣椒刺痛得眼淚直流,小唇兒都紅腫了起來,他還是很執著勇敢的繼續吸著手指頭。大指頭吸完換食指,左手吸完換右手。如果堅持不給吸,就會見到一個小人兒啊啊呀嗟的尖叫哭哭。


這幾天為了要救他可愛的手手,晚上讓他穿起哥哥的大件長袖睡衣(袖口被我縫死了),只見他就像在演歌仔戲般,揮著袖子喊著「嘸啊?」(意指:我的手手怎麼不見了?),為了他在炎熱的新加坡穿著長袖睡覺,這幾天我們還特地開著冷氣睡,明明天氣就很涼爽,哎  可憐Oldpa又要辛苦的去賺冷氣電費啦! 白天他醒著時,遇到癮來了,Oldma只好貢獻自己的指頭,所以我的小指頭也長繭了。如果,這一二個禮拜還戒不掉,恐怕連白天都得開著冷氣請小少爺穿著那很像精神病院的患者穿的診衣啦!呵!

這些經驗可是我在生養老大Zach時所未經歷的,個性隨和的老大,好像對什麼事情都不會太堅持,戒母奶之路也走得比較順遂,仔細想一想,他一路走來似乎都沒有對什麼事情有特別的執著與沉迷,不管是抱著的玩偶亦或喜愛的玩具,他都不會拗持造成父母的困擾。

說實話,也不知道這樣究竟是好還不好,畢竟很多事情能夠成事都必須來自最初的堅持和熱愛,少了這種執著究竟是好還是壞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非凡媽/宋雅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