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樣都是復活節,但隨著孩子的成長階段不同,慶祝方式卻是年年不同。從孩子剛會走路開始,我們帶著他們參加動物園、朋友們的找彩蛋活動。還在走走跌跌的他們,光是找到蛋就高興得啊啊叫。今年起,二個孩子能夠做的事情多了,再加上他們上的是教會幼稚園,復活節對他們而言已經不再是單純的找蛋日,學校老師們也開始為這個特別的日子闡述以背後的深層意義。至於我,觀察到他們這一陣子來肢體動作細緻度的精進,即便是二歲半的Luke也會不時拿著剪刀,東剪西剪,似乎展現出對做勞作的興趣。於是,在各兒童網中做一番考察,終於找出能夠適合他們年紀的復活節勞作活動,雀屏入選的就是下圖的:彩繪復活節彩蛋、兔子面具以及兔子杯子蛋糕、項鍊!

圖一:彩繪復活節彩蛋
材料取自:Coldstorage的彩蛋繪包
注意事項:
1. 在市場買彩繪用的雞蛋,記得要買“白”色的,這樣顏色比較好染過去。
2. 媽媽在煮蛋時,記得煮十五分鐘中火就好了,不要過頭,蛋殼會破掉。
3. 孩子衣服得深色才好,否則回家就得漂白伺候!
4. 還可以加上鳥巢的創意(thanks for Marie's idea),用保麗龍球加上紙碗及碎紙屑就是最棒的廢物利用!


圖二:兔子面具  小免杯子蛋糕  彩兔項鍊
參考網站資料:Cupcake and Garland from Martha Stewart   ; Rabbit Mask from Craft N Thing


注意事項:
1. 給小小孩辦的勞作趴媽媽的事前準備必定要更多一些,因為他們能力有限,我們就必須先替他們處理好一些細緻度的剪裁。
2. 在混齡趴中,可以讓孩子們各司其職。例如,大小孩就負責烤cupcake,而小小孩就負責彩繪兔子,粘上竹籤,插到杯子蛋糕上。光是這樣的分工就可以二個不同年紀的孩子,分工合作,同享勞作樂!


PS: 復活節是重要的基督教節日,慶祝耶穌基督在被釘死於十字架後重獲生命。在這一天,基督徒會盛裝打扮參加教堂禮拜,然後回家享用家庭大餐。復活節沒有固定日 期,而是落在春天第一次滿月後那個星期天,三月二十二日至四月二十五日之間。因此,復活節也被稱為「移動的盛宴」。Easter 一名的起源有些爭議,其中一種說法是它衍生自日耳曼掌管春天及繁殖的女神Eostre。的確,復活節不只是慶祝耶穌重生,也歡慶大自然在春天重生。一如耶 誕節,復活節也逐漸受到非基督徒歡迎,且有自己獨特的象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非凡媽/宋雅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