似乎已成了一種習慣的期待,孩子的嗅覺中裝有童稚特有的特殊雷達,能夠自然而然查覺周五空氣中的自由氣味。秋意濃,小心翼翼走在校園裡,仍不免踩滿一腳的帶著枯槁落葉混著雨水的泥濘,從清晨到黃昏也始終有著微雨的陪伴。但孩子們知道今天是星期五,下了課媽媽會帶著我們做一些不同的事情,或許是看場期待已久的電影,也或許是逛逛博物館,也可能是到不一樣的公園遊戲場嚐鮮,總之今天會過得很特別。就是有著這般期待,即便兩個小娃兒撐著雨傘,在烏雲密佈的此刻,他們的腳步卻是這般輕盈,就像是小蝴蝶點停在花朵上,每一個輕點只為了更快樂的下一步。

許久以前就覺得能夠擁有期待是一件幸福的事,有了期待才會向前走的動力。澀的青春期,總期待快快長大,似乎長大了就不用再面對一堆考試,困在黑壓壓的書堆了,呵,就是有這種錯誤的期待,才讓苦悶的光好像走得不那麼辛苦。
在國外一個人帶小孩的歲月,總是在太陽西下的時刻,特別期待老公回家,帶著這般的盼望,讓孤單的味道淡了,反倒是甜蜜會因盼望的達成而濃郁了生活的滋味。

子學家說,「人類的學習10%來自書本,15%來自聽聞,而最重要的 75%則是來自生活體驗。」而學齡前幼兒生活體驗則有賴主要照顧者的帶領,現在的我似乎就扮演著這角色。生活中本就有起有伏,有開心的時刻也有失落的片段,但能夠讓每個星期五都成美好心情的總結似乎是個不錯的計畫。

雖然氣候不佳,但歡樂不能減少,今兒個媽媽想到了一個製造的笑聲的好法子,幾支畫臉用的筆兒,再加上有著從容就義,準備犧牲自己美麗容顏(就讓我自我感覺良好一下)讓孩子們玩個夠的心情,我們三個就窩在浴室好半天,讓孩子們的胡鬧與笑聲把天花板掀翻了!

   
其實被畫得最“亮麗”的是被二個孩子一起出手搞創意的老媽,但不方便公開可怕嚇死人的照片,就此暫時略過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非凡媽/宋雅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