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隨著年紀的轉變,聖誕節,有著不一樣的慶祝方式。依稀猶記窮學生時代,哪裡懂得邀約眾人,就算找了一群人到家,也做不出一桌好菜。不過,在密西根那段喊水會結涷的冬季歲月卻是令人難以忘懷,在那天寒地凍的地方過佳節,還真的只有無限的“沙米西”,所有本地學生全都回到家過節,東蘭辛這大學城頓時變得冷冷清清,走在街道上難得能見到幾個人,連商店也都關得差不多,明明就是聖誕佳節呢,那一刻突然能夠體會賣火材小女孩的心情?!但即便在那麼孤單的中西部,愛吃的我還是會開著車和一樣愛吃的同學跑到Boston Market買隻烤雞,再搭個馬鈴薯泥,還有吃得到濃濃小麥香的玉米麵包,大家就圍在從Ikea買來的小紅桌席地而坐,將就地享用我們的“大餐”,雖然過得簡單,但也好在身為學生的我們未經世事,對佳節該多盛大多熱鬧也並不是那麼有概念,有隻雞也就感激又滿足。

  

開始有了孩子,有了家庭,以家庭為邀請計算單位的聖誕派對漸漸有了,除了聖誕節當天的活動外,在前一個月開始就會有熱心的媽媽舉辦烤火雞教學派對,只見她每隔一陣子就得氣喘噓噓地翻轉著16磅重的火雞,懶惰的我不禁在心裡決定,以後烤雞就好了,“火雞”,咱們就謝謝,不用再聯絡啦!


孩子再大一點,能夠做些小東西後,就會有熱情的媽媽以做聖誕節應景勞作為主題而舉辦親子派對。多了孩子的笑鬧聲,過節的氣氛也就更濃了些。回到台北後,儘管在北的朋友們都忙著上班,生活裡不再有那麼多孩子們的玩伴日(Playdate ),大家似乎還是很希望能夠從少少的周末假日陪著孩子做些什麼,看著臉書上累得快趴了的大夥那麼努力帶孩子在假日四處走跳就能看出。

回臺近四個月,還沒有找到幾個有滿腔熱情為孩子辦趴的同好,那麼就由我開始吧,有了個頭後面的燎原之火就不難冒出了吧。趁著聖誕佳節即將到來的時分,來個 Christmas Cookie
Swap Party一面能夠鼓勵媽媽們先在家裡跟小寶貝們享受烘焙樂,在超強寒流來襲的這個冬天,能夠讓家裡充滿餅乾、肉桂、奶油的香味,一定會是個幸福的童年回憶;另一方面,藉由餅乾的交換,每一家能夠品嚐到更多不一樣的口味更是一大經濟又實惠的樂事。

在臉書送出邀請後,就開始細節的規畫。既然是以兒童為主,就要辦得好吃又好玩,除了每一家各自帶來的聖誕餅乾外,還規畫了聖誕勞作聖誕故事的分享。這一次的年齡層分佈得比較散,所以選擇的勞作難度不能太高,經過千挑萬選後,下圖的棉花球聖誕雀屏中選。


在餐點部分,有鑑於活動時間訂在小朋友活動最旺盛,心情最佳的晨間時光(10:00-12:00),要帶活動的我可不能隱身廚房中,於是提供大夥兒簡單又方便取用的Finger Food為派對小點最是適合。

派對點心
香草乳酪三明治 (Open-Faced Tomato, Mozzarella and Basil Sandwich)
香烤大肚香菇 (Baked Stuffed Mushroom)
傳統南方魔鬼蛋 (Traditional Southern Deviled Eggs)
     

飲品,也知周末假日的早上是所有上班族們的補眠時間,為了讓爸爸媽媽們能夠精神抖擻的參與活動,我可是準備了特濃的歐式奶茶,不但可以提神醒腦,搭配上大家帶來的餅乾更是恰到好處。
英式伯爵奶茶 (Earl Grey Tea)
聖誕節番紅花白酒 (Christmas Saffranssmak Wine)

  

派對背景音樂
過了感恩節後,美國的音樂電台播放的全都是濃濃耶風的佳節音樂,透過I-Pod的結來播放不停歇。除了I-Pod的連結外,最是體貼的朋友燕子連現場氛圍這一個細節都想到了,即便身為被邀請的客人,她還是花了心思精挑了幾張家裡的聖誕CD帶來分享,能夠有這樣為人著想的朋友真是幸福!



小朋友忙不迭製作聖誕樹中


大家開心地選擇想帶回家的餅乾

雖非洋人,也不是虔誠教徒,但我總覺得應該善用每一個難得的節日製造歡樂的氣氛讓孩子開心一下。今天才和二十年未見的朋友聊天,大家憶及童年時光,得最是深刻的並非是和爸媽互動的生活小細節,但那些一起出遊的感覺或節日共度的歡樂,卻是這麼多年後的我們依舊牢牢放在心裡面的多麼希望今天的這些歡樂也能成為日後我的孩子心裡面那一畝小小的甜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非凡媽/宋雅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