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電台時,DJ Anna要我分享人生中幾個記憶深刻的“那一刻”,不知何故,馬上映入腦海的便是幼時媽媽推著還在襁褓中的妹妹,我們一起散步在台北市的中山北路上。台北或許變了很多,但中山北路的林蔭大道卻是不曾改變,夏日午後走在其上,蟲鳴鳥叫甚至還有徐徐微風。其實,根本記不得當時曾有的對話,或身上穿的衣裳,但卻始終憶著那一刻的美好。

日後想來,許多這種童年的記憶給了我日後堅強的勇氣,最近收到許多朋友寫的離別Farewll小卡片,文字裡對我的描述都是樂觀、快樂!現在想來,童年的快樂回憶真的是能量無限,而且有著亙古的保存期,孩童時期正是人格養成的重要時刻,如果當爸媽的能盡力給他們一個快樂童年,孩子將來便能用較樂觀的態度去解釋這個世界。

就像是我心裡一直想的,父母無法一路為孩子抵擋世界的風雨,但卻能給他們一顆樂觀的心,在挫折挑戰到來時,能夠有力量與勇氣獨自去面對。

這次的電台訪問,我們還準備了超好吃的Meringue與主持人分享,比起先前做的巧克力蛋白霜,這一次加了核果的版本滋味更顯精彩,而且加上了核果反而更能襯出些許巧克力的甜,真的是進化版的Meringue。謝謝專心一致的Luke,很忠誠盡責的守在我身邊,手持電動攪拌器幫我打發蛋白,這才有了今天這個好滋味。

難度:**
準備時間:20分鐘
烘烤時間: 1 小時
材料:
蛋白             2 個 (置室溫)
塔塔粉       1/2 小匙
白砂糖       1/2 杯
香草精        1 小匙
巧克力碎片 1/2 杯  (再加工切更小塊)
胡桃Walnut  1/2 杯(切碎)

作法:
烤箱預熱攝氏150度,所有打蛋白的器皿一定要洗很乾淨並徹底擦乾。
1. 蛋白打至發泡,加入塔塔粉。
2. 繼續打發蛋白,並將白砂糖以一次約3大匙的量加入續打發。
3. 糖約加到一半的量後,就可以加入香草精。
4. 繼續打發蛋白,並繼續以一次一3大匙的量加入白砂糖。
5. 一直打到蛋白呈現發亮的光澤度,而且打發匙上的蛋白倒立也不會掉下的況態。
6. 以攪拌匙將巧克力和胡桃碎片慢慢加入。
8. 用鐵湯匙很隨意將自己喜歡的量和形狀,將一個個蛋白霜放在烘焙紙上,入烤箱烤1小時。
時間到後,關掉烤箱電源,讓蛋白霜繼續在烤箱中自然冷卻,約置2小時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非凡媽/宋雅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