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kärntner kasnudeln.jpg

適合夏季麵食的究竟該是什麼模樣,我想,這道來自Kärnten的奧式餃子會是很好的範例。充滿薄荷葉的餃子,一入口就是滿滿的清涼,再淋上香濃的奶油,這怎能不成為夏季的人間盛品!

食材:
馬鈴薯    250公克
鹽     少許
各式香草     3大匙(薄荷葉、香菜、時蘿)
洋蔥     1 顆 (切丁,炒至黃褐色)
顆粒狀奶油乳酪(Topfen) 250 公克
中筋麵粉     500 公克
油    1 大匙
奶油      3 大匙

作法: 
1.   製作內餡: 馬鈴薯削皮,切小塊,以鹽水煮到軟。起鍋後,趁熱立刻壓成泥。
2. 繼續內餡:   將炒好的洋蔥、切末的混合香草奶油乳酪馬鈴薯泥,加入少許的胡椒攪拌均勻。
3. 外皮:   中筋麵皮加1大匙的,少許,漸進式式地加入溫開水,混合到不粘手的程度。將此麵糰揉成圓形,密封,靜置冰箱1小時 。
4. 外皮:  麵糰桿平,擠出空氣。以玻璃杯的圓口徑來切割,再以手稍稍延展開,包入內餡。

5. 煮餃子: 以大鍋煮開水,加入鹽一匙,將餃子置入,約十分鐘就可以撈起。
6. 享用:  餃子置於平盤中,再淋入三大匙融化的奶油

 

1. 起士 馬鈴薯泥 香草     2. 混合好的內餡

3. 基本麵糰    3. 四人份

 

這裡有只做不說的奧國食譜影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gmbfu9wOJA4

 

arrow
arrow

    非凡媽/宋雅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