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在邁阿密都快三年了,這些日子的心得是:這裡一點兒都不像美國的任一城市,反而比較像中南美洲駐在美國的大城,從街景、天氣、路上的看板、到人文景觀,樣樣都顯現出濃濃的中南美味。或許有一天我真到中南美洲生活,會發現其實並不那麼陌生。

在這裡每天下午五六點時,只要走出家門你就會看到一群群的女主人們帶著小孩走在社區裡話家常,交換資訊,只要換個臉蛋,不難想像自己就像置身於台灣的純樸鄉間,大家開心地用最道地家鄉話聊天。

在這樣的環境裡,我和Zach不覺也從異鄉人成了社區一員。說實話,雖然西語只懂幾句,但他們總會熱情地將重點再翻成英語跟我分享。於是,我們真的也成了好康道相報的受福者,最近的新資源就是My Gym,那是相似於Gymboree的兒童健身中心,只是比起Gymboree的益智性,這家健身中心更著重體能訓練,一堂一小時的課,便有二個男教練一個女教練共同執行課程,對於小孩平衝感、肌肉發展等都有紮實的小單元,一堂課上下來總能幫我大大消耗兒子的旺盛精力。兒子上完課後午睡長度竟然曾破他自己的紀錄,上達四小時之久,讓為娘的莫名多了一個屬於自己的輕鬆午後時光!

最近的第二大獲得就是神秘家傳食譜。住在隔壁Karin的先生是一位從義大利移民來美開餐館的饕客,平時最喜歡做的事就是下廚研究新食譜,你沒事到他家去拜訪總會看到他家才二歲多的Gabrie帶著廚師帽、穿著可愛圍裙在屬於他的玩具廚房裡煮食,當然囉,一定還要跟他爹一樣一邊煮東西一邊哼唱著不成調的義大利歌劇,神奇吧!模仿力量大!跟他們做鄰居的好處,除了有時可以喝到自釀的美酒,昨天還學了最傳統的義大利肉醬食譜,今天我家大小老爺的晚餐當然就是這道美食,據說保存得宜還能放一星期呢!感覺好像有台灣滷肉鍋的功能,讓媽媽輕鬆一整星期!

對了!守望相助的另一個好處就是處處是免費托兒所,大家有急事時都會互相寄放小孩,而每天玩在一起「日久生情」的這些玩伴也就免除了怕生的情形,希望不管我們未來到地球的任何一個角落都能有緣遇到這般好的鄰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非凡媽/宋雅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