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後的胖胖愈來愈不像一個初生的Baby了,喜怒哀樂在臉上的表情愈來愈明顯。我最喜歡他每天早上醒來的樣子,他會像左圖一般把頭撐得高高東張西望,一旦看到爸爸媽媽就會送給你全世界最燦爛的微笑。

很奇怪,一個半月不見老爸,他卻絲毫沒有認生的樣子,而且還最喜歡衝著他笑,娘親每天24小時在一旁伺候都還沒有給我這樣多的笑容。前幾天閒來沒事,睡前老爸猛逗他笑,這小子也很給面子的配合演出,只要爸爸跟他說「對不起」他就會呵呵個不停,請見影片「爸爸對不起」!

這個月他的進步有哪些呢?

開始給他吃米精了,一天可以吃一整匙的米精,雖然昨天美國的Dr. Kramer說六個月再吃比較好,但台灣的醫生卻說四個月就ok了,既然,這小子吃了也沒事,那就繼續讓他頭腦壯壯好了,不過SpinachJuice就真的等到六個月再說,免得他腸胃不適,我就累了!

第二個進步是我最最最最喜歡和讚賞的:自己躺在床上睡著!之前我的手都抱得快要斷掉了,還記得我以前總誇下海口說,以後有了小孩絕不要抱,免得毀了我的纖纖手臂,結果咧,不但抱,還遇到一個不抱不睡的小胖子,唉!人還是不要隨便說大話得好!不過這個月終於稍稍解脫,只要看他有些睡眼惺忪,就快快把他抱去自己的床上,不消五分鐘他就會滿足的在吸吮自己拇指的滿足中睡去。要不然就是直接把他放在床上玩,大約幾分鐘後也能玩到自己睡著。但這又說到另一個痛,最近的胖胖拇指吸的凶,幾乎無時無刻不在吸,雖然小兒科醫生說吸拇指比奶嘴要好,又說這時期吸吸沒什麼大礙,但還是小小擔心,以後會不會戒不掉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非凡媽/宋雅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