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五個月的小嬰兒長得愈來愈像洋娃娃,開心的時候會跟你講一堆外星語,吚吚哇哇的,在旁人看起來似乎可愛的很,但朝夕相處的娘才真知....五個月的娃兒可是有自己的脾氣。

話說我家小子的爹最喜歡逗他兒子,例如把兒子吃得正開心的拇指硬生生移走、把娃兒的臉擠成一團、故意把胖胖放在床上讓他哭,此類的無聊舉動不勝枚舉。在五個月前,他兒子都還「任勞任怨」扮演可愛洋娃娃的角色供他爹玩樂用,但最近可不一樣了。只要你把他弄哭,他可是會記著你的臉不給你抱,就算向他示好,把搶走的玩具或手指還給他,很抱歉....他才不會輕意原諒你,而且還很有個性地「不拾嗟來食」,還非得把東西放回原位讓他自己去拿這位老大才願意!

幾年前吧看過天下的報導,一位清大教授以多年自身經驗表示,其實孩子的個性從嬰兒時期就看得出來,前幾天又看到新聞報導特立獨行的張懸,原來她從嬰兒時期就是個很「特別」的小孩。如果以上論述全部屬實,那我家小孩的個性應該開始有其脈絡了:首先,秉持水瓶座的特性,是個很愛笑的樂天派;再來,基於遺傳基因的因素(不是我的)和近日的表現,他該是個吃軟不吃硬小孩,你來硬的他只會比你更「堅強」。

這樣看來我得開始修身養性了,平時一定要提醒自己千萬不能隨便生氣,就算氣也得努力「違背心志」地和顏悅色的「講道理」給他聽。好吧!這篇文章就當是為娘的勵志篇,就當作這小子成年前我給自己的目標:莫急、莫慌、莫生氣、更莫扁小孩!

最後,上個禮拜胖胖又去打預防針,當然囉,又很規律地燒了一整天。以下就是他五個月的體能檢測結果:
體重:16.8磅(7.6 KG)
頭圍:16.3 (41 CM)
身高:26.5 inch (68 C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非凡媽/宋雅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