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真的有教學相長之感,因為身邊好多對孩子們都好用心的媽咪,這才發現當你對孩子用心時,可以做的事真的是太多太多了。例如,I 能夠為了孩子的生日想出各式各樣的剪紙藝術,帶著孩子們一起做,讓孩子能夠自己準備一個充滿創意與歡樂的生日會,看到她家的事前準備,真的是令我驚嘆母愛所能激發出的創造力真是無限! 又有M,每天總是能夠為孩子想出許多美味又兼俱最佳賣相,當她幸福的孩子要不長得頭好壯壯也難。還有好多好多的佳例,讓我看到能夠與孩子共處的無限美好可能。我很幸福,能夠認識這麼多好媽媽,每天大家的分享都讓彼此能夠激發更多好的點子,帶著小朋友在生活中快樂的探險。

既然創意能夠無限,今天我們決定來用馬鈴薯來做三道菜色,我想這也算另一種創意的表現吧!

首先是最簡單的Comfort Food:Mash Potato!用煮熟的馬鈴薯搗成泥,再加上溫熱的牛奶與香軟奶油,與一點鹽與胡椒就是最溫暖人心的「馬泥薯泥小點」!
再多些變化,我們母子三人把吃不完的馬鈴薯泥放在擠花袋中,擠在蘋果片上拿去小烤一番,一道漂亮的「花式蘋果洋芋塔」就出現啦!
最後吃不完的馬鈴薯泥,我們加上些鮪魚,一顆蛋黃,揉成球狀略為壓擠,拿到冰箱放一晚,隔天要吃時,沾點蛋液與麵包粉,讓媽咪小煎一下,一道最棒的午後點心,「洋芋魚餅」就可以讓我們母子享用啦!


材料:
馬鈴薯泥      200 公克
蘋果                 1 個
牛奶               1/2 杯
鹽                 1 小匙
白胡椒粉          少許
奶油            10 公克



做法:
1. 馬鈴薯去皮蒸至軟,用壓馬鈴薯棒將其壓成泥。
2. 再用細網將馬鈴薯過篩。
3. 牛奶和奶油用微波爐加熱30秒,再將過篩的馬鈴薯泥加入攪拌。
  (用熱奶油牛奶做出來的馬鈴薯泥會比較滑潤!)
4. 把鹽和胡椒調入。
5. 用擠花袋將做好的馬鈴薯泥擠在蘋果片上,擠成漂亮的螺旋形。
6. 放在攝氏200度烤箱烤約12分鐘,洋芋有了漂亮的金黃色就可以享用!


馬鈴薯壓成泥


將馬鈴薯泥過篩,使其更為細嫩




用擠花袋做出孩子喜歡的形狀...就是蘋果洋芋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非凡媽/宋雅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