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網誌名為Evangeline's Chateau,但最近出現的文章卻難見美酒篇章。話說從肚子裡扛了個小傢伙後就跟葡萄酒絕了緣,好不容易等到小東西出了娘胎,又得供應他源源不絕的母奶,這一擔擱又是近半年,終於挨到小傢伙五個多月,趕緊趁著回家的途中暫停一下Napa酒鄉,重溫一下葡萄酒甜美的滋味。

首先要來介紹的是
Domaine Chandon。來到Domaine Chandon的這天心情份外輕鬆,原因是有鑑於前一天的負荷重物導致不良於行,今天一早就將小傢伙外加大包小包的奶粉尿布送到Rachel家,這會兒可真的可以輕輕鬆鬆啟程。

到酒鄉品酒的行程不能過早,在早晨就開始喝起酒來,感覺總有點怪,似乎少了那點愜意。於是,今日的行程就從中午在Domaine Chandon的四星級餐廳Etoile用餐揭開序幕。(在網路上的預約是每人五十一美元,其實未必會花到這樣的額度,但預約未到,你的信用卡可就得白白損失US$ 51。根據餐廳經理表示,如果是平時的中午,其實只要WalkIn應該都有位置,但遇到假日、晚上或特別節日就最好提早預約。)

Etoile餐廳有著戶外以及室內的座位,此時的NAPA有著七月涼爽的風、溫暖的加州陽光,讓人很難捨棄在綠地、大樹擁抱下的戶外饗宴,這可是再好的空調和室內裝潢都比不上的享受。



前菜點的是Crab Cake,有著茴香、龍蒿以及香橙作搭配。海鮮味頗為鮮甜。主菜分別點了豬肉排搭配Domaine Chandon Carneros Pinot Noir 2005以及雞肉(PROSCIUTTO STUFFED CHICKEN)配著
Chandon Reserve Brut。豬肉烤得恰到好處,但它的Pinot Noir就......!幸好還有點了瓶莊園的強項,Sparkling Wine,:Reserve Brut,當氣泡將酒中的香味帶出時,淡雅的芳香和柔順的口感配著雞肉可真是人生一大享受!尤其這道雞肉下面鋪陳的Creamy Polenta奶油搭著柔軟的飯粥,再加上這款清脆的SparklingWine,嗯,這樣的搭配最能將酒的風味幽然帶出!

亞洲人的肚量果然不如隔壁幾桌的美國大隻佬,看著他們前菜、主菜、甜點一道道吃下去,還能道道搭配不同美酒,我卻只能望著美麗的甜點興嘆,摸著吃撐的肚子還是去散個步消化消化,也還好這個酒莊有著美不勝收的花園和葡萄園讓我享受另一種美麗的甜點。

這個酒莊果然是大財團手下的傑作,除了四星級的餐廳外,日本式的造景和很有味道的花園,每一個景點都是吸引遊客品酒後仍能散步休憩的好地方。如果,不想多參觀幾個酒莊,這裡也有參觀釀酒過程的介紹團以及品酒館,目不暇給的活動足夠讓人在此待個整天了!
                            



Domaine Chandon相關資料
Domaine Chandon是歐洲的香檳巨擘Moët-Hennessy在1973年於美國設立的葡萄園。當時有鑑於香檳的製作過程是相當的花費時間、全球需求量卻日增,而加州Yountville的氣候又似乎是另一個理想的生產地,於是,他們試著在這新大陸的土地上,遵循著歐洲古法製作香檳。

Domaine Chandon在加州SparklingWine的歷史上締造了許多第一。它是第一個在Napa地區想到結合美酒與美食,開設四星級餐廳的酒莊;它也是第一個由
法國葡萄酒集團引進歐洲釀造傳統的SparklingWinery;它也首創在收成季節以較小的容器保存葡萄的鮮美;它更是第一個大膽的將Pinot Meunier用在Sparkling Wine上的酒莊。

Domaine Chandon
One California Drive
Yountville, CA 94599
Visitor Center
étoile Restaurant Toll Free
(707) 944-2280

(800) 736-2892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非凡媽/宋雅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