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551
LUKE   1 week : 7 pounds 1 ouns ;  20 1/4 inches
  0 week: 6 pounds 8 ouns ; 20 inches

老妹之前送給我一本Jennifer Weiner寫的「小地震」,內容敘述四個背景截然不同女人,在生活中所遇到不同喜悅悲傷,從生前到產後生活點滴。當時看這本書時,帶Zach已經進入得心應手階段,對於書中的震盪感受並非那樣深切,但自從迎接Luke來到後,從此平靜的生活再起「巨浪」外加「大地震」,又開始了另一種新手媽咪(being a mother with 2 sons)的生活。此刻回想起這本,對於生產給予女人的震撼有了戚戚之感。

有了Luke後,晚上帶小孩上床睡覺後,和Oldpa下樓享受零食加DVD的悠閒生活不見了,因為我不到十一點就累得眼睛快張不開!Zach雖然很愛弟弟,但行為卻變得叛逆,對弟弟是百分百好,對阿公阿媽卻是常拿「不」放在嘴上,吃飯也不自己乖乖吃,連上廁所也退化到不自己去。就這樣,我常常手邊照顧著新生Luke,心裡卻總懸念著Zach,雖然阿公阿媽對他很好,但卻總壓不住Zach,讓我每每總想衝出門,用我的Oldma術來制伏他,讓他再度快樂又聽話的臣服。另外,正在做月子的Oldma,雖未嚴格遵守守則到不洗頭不吹冷氣的地歩,但也是盡量不出門,於是和Oldpa最愛的周末美食之旅和到處旅行的快樂也只得暫時擱一邊。

就這樣,我的生活我的心情正面臨著另一次的小地震,衷心等待著地震後的平靜!想念往日時光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非凡媽/宋雅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