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家的二個兄弟最近進歩得超快,除了生理上高度的長進外,兩個人的心理和智商也都有了長足的進歩!首先是Zach,最近愈來愈喜歡上學,而且回家後還會自言自語「第一要吃飯、第二重要的是要睡覺、第三.....」,當然囉,每天的Priority都不一樣,但卻都會自言五點他必須要做的事情,或者是今天想要做的事情。原本以為這是老師所教,今天去學校和老師聊天後才發現學校根本沒有教這些事情。老師說這是很好的思考發展,代表他的思緒和邏輯已經自行發展,而且他正在試圖建立自己的生活常規,省思每天有哪些事情是重要的以及如何排列先後順序。這樣聽來似乎我家大公子真的開始有了類成人的思考模式。不過,講到這裡還頗感謝這裡的幼稚園老師,雖然,她無法在短短的三個小時的教學時程中在聯絡簿下留下隻字片語,但下課後她倒是會用手機簡訊(果然很新加坡  超愛傳簡訊),用落落長的二三頁告訴我最近Zach的上課表現或是上課重點,讓家有一小(Luke)無法每天都學校接送的我能夠隨時掌控他的近況!
ZACH AND LUKE
                         ZACH:  103CM (75%)  16.4KG (60%) 
                   3.8 Years  開始氣喘

                   LUKE:    80CM (50%) 
12.4KG (75%)
                   16 Months 開始有異位性皮膚炎的過敏症狀出現

弟弟LUKE則是在行為與語言上進歩甚多。畢竟,他比哥哥小了二歲半,在體格上畢竟處於弱勢,他開始會用怪招來求得生存。例如,如果跟哥哥要餅乾不得,他就會假裝若無其事地坐在哥哥旁邊一起看電視(眼睛是直視前方喔),然後手手默默地移向哥哥的小碗中,然後默默地將食物送入口。如果跟媽媽要奶奶不可得,他會先走撒嬌路線,先撲上來親媽咪的臉臉二三下,然後雙手合十誠懇的說「拜託」,然後再一臉可憐的看著你。只要還有人性的母親,應該都很難拒絕他,就這樣都一歲四個月了,我還是走不出母乳風暴!

至於語言方面,他會說得可多呢:
稱謂類:爸爸  媽媽  阿媽  阿公  姨   哥哥
食物類:奶奶
應答類:好    拜拜   謝謝
情感類:好棒
生活類:尿尿   現在(我今天問他  等一下再喝奶奶好不好  他竟然在公車上回「現在」,嚇我一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非凡媽/宋雅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