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055.JPG   

Nothing happens unless first we dream。........ Carl Sanburg

當你真心渴望某一樣東西,整個宇宙都會聯合起來幫助你。...... 牧羊少年奇幻之旅

最近很幸運的得到許多很棒的文字,似乎,當你認真祈求,書中的文字都會自動幻化為鼓勵的隻字片語。

還有一個很棒的事情發生就是接到康健雜誌的邀約,要在十二月一日參加他們所舉辦的樂活節,所謂的樂活指的就是:Lifestyles of Health and Sustainability (LOHAS)也就是健康的飲食、生活與心靈成長。在最近新聞充斥著各種問題食品,這應該是我成長歲月裡台灣所歷經最大的食安風暴,在此刻能夠得到這麼棒的邀約,饗應樂活的精神,簡單而快樂的生活,如此單純的渴望竟是如此急切的被需要著。

在12月1日的活動中,會全面的照顧著我們的身與心。

在身體方面,有熱鬧的農夫市集,來自全台各地農家帶來健康、有機或具備產銷履歷的農產品,邀你一起健康採買好食材!在醫學的專業項目中,則會有聯合醫院的醫生,以「疾病預防」做為養生目標,透過示範教導簡單穴位按摩,減輕疲倦、增加抵抗力,輕鬆樂活不生病!還有醫生娘傳授DIY妙方,運用魔法把家中廚房的辛香料化身為養生藥櫃與萬用仙丹,現場將製作天然無毒清潔劑,讓人人都有自然的療癒能力。

而心靈的滿足,則邀請了與夫婿移居宜蘭南澳從事有機稻米和蔬菜栽種工作的2012金曲三冠王歌后 以莉高露,以揉入更多來自土地的感動與獨特的心情,以歌曲共享樂活生活。還有KonKonBa樂團,一個在台灣土地上打著曼丁鼓樂的大小孩團體,以來自西非的智慧,經歷了生活上的種種磨練與成長,一步步寫下令人動容的真實故事。這個故事屬於「家」,屬於一個不被生活困頓和生命逆境擊倒的家族,屬於和他們有著共同幸與不幸的人們。

我,則會帶著手作餐點,牽著孩子,帶著野餐墊,席地而坐參加【早餐 x 野餐 x 音樂會】,不急著去哪兒,就這樣和孩子聽著歌,享用著我們自個兒的好吃食物,在草坪上貼近著大自然,感受在一起的那一刻。 

而準備的餐點,早已在腦海中一道一道的浮現,今天先來分享清新的前菜“堅果鮪魚沙拉

IMG_0071.JPG  

材料:
義式麵條(什麼形狀都可)    1 cup
鮪魚罐頭                            1 罐
堅果(杏仁)                      1/8 杯
美奶滋                               1/4 杯
果乾(葡萄乾)                   少許

作法:
1. Pasta麵條以滾水煮10分鐘。
2. 麵條撈起瀝乾後,加入所有其他材料攪拌均勻。
完成!!!!!

Coconut juice  

其他搭配,飲品以最簡單的椰子汁為佳,帶幾顆小椰子出門,插個吸管,這就是最健康又極其省力的飲品囉。

水果,帶著應時的新鮮水果走出戶外吧,你會發現在陽光下小朋友們會多麼喜歡吃到水果。

還有更多更多關於野宴的美食奇想,在接下去的幾天,我會一道道上菜,與大家分享。(還有,野餐這件事可不像在家煮飯,帶出去的食物可都得好拿易握又容易入口,太多粘乎乎的可怕經驗,造就我今日的潔淨菜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非凡媽/宋雅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