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想著要跟哥哥去上學

弟弟Luke快要滿二歲了,就在他生日的前夕,讓我用滿滿的感謝記錄下他近日生活的點點滴滴!

快要二歲的他,已經會講很多很多的話,幾乎生活必需的用語他都能很完全的表達:
例如:爸爸借過  弟弟的(當哥哥拿了他的所有物)   哥哥先(當媽媽問誰要先離開小浴缸)  尿尿   便便   還好  .....不勝枚舉....只差句子的完整性,不然,五六個字的短句子,對他而言,已經完全沒有問題!

Potty Training: 我想幾乎可以畢業,只要媽媽能夠隨伺在旁,他能夠即時表達尿尿和便便,一個尿布最高紀錄可用三天(只有晚上包尿布)。

個性:在家是多話又外向,但一到了外面,見了其他人,馬上變成害差的小男孩,成了個無尾熊粘在媽媽身邊。平均而言,暖機時間約莫需要半小時!

兄弟互動:相差二歲半的兄弟倆,到了外面感情特好,但是在家裡還是不免為了小東西爭執,所以媽媽已經學會所有玩具都要買一模一樣的二份! 另外,弟弟簡直就是個copycat! 哥哥做的所有事,說的所有話,他都要模仿,連表情都開始一模一樣,難怪人家說...老大教得好  老二就簡單啦!   現在我深切明白了!

生理進展: 體重14 公斤....身高(明天量一下)

口頭禪: 爸爸媽媽我愛你  哥哥我愛你 .....真是甜死人不償命的二歲呀!

作息:08:00 起床....吃飯一小時   跟媽媽 玩一時   累得話小睡半小時到哥哥回家
         12:00 吃午餐一小時  再跟哥哥小玩一到二小時   跟哥哥睡午覺一到一個半小時  起來吃小點心加配方奶120cc
         17:00  跟哥哥和媽媽到河畔散步 運動一小時
         18:30  吃晚餐  等爸爸回來後 父子共歡至睡覺前
         21:00  睡覺...睡前喝配方奶120-180cc

不到二歲 卻堅持學哥哥用筷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非凡媽/宋雅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