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記得第一次接觸西點製作,是多年前在味全文教基金會開設的家政班,而這個奶油餅乾(當時老師稱為菊花餅乾)可是我人生第一次的西點嘗試,那時的我怎會料想到十年後帶著二個寶貝一起做這個好吃的餅乾,人生難以料想到的事真的很多。最近透過神奇的Facebook瞧見了許多年前同事們的近況,當年最溫柔婉約的二個漂亮姐姐,想來該是早早結了婚走入家庭與孩子的,沒想到其一依舊單身,在歐洲享受著萊茵河畔的文化洗禮,而另一個則秉持頂客文化,徜徉二人世界。反而是最不居家型的小妹妹我,最早生兒育兒,過著自己也沒料想到的全職主婦生活。人生回頭看,有時才會發現,你以為的未必會照著走,難以預料的事真的很多。

今天就帶著他們一起來做這個簡單又好吃的奶油餅乾,讓十年前的家政教室在新加坡重現!

材料:
  奶油      170 公克
  糖粉       85 公克
  鹽            2 公克
  雞蛋        50 公克
  低筋麵粉  225 公克
  奶粉          30 公克
  香草精        2 滴
做法:
烤箱預熱攝氏170度
  1. 奶油直於室溫。
  2. 將糖粉和鹽分次加入,將奶油打發至乳白狀。
  3. 蛋分次加入攪拌。
  4. 將低筋麵粉 奶粉 和香草精一起過篩,將粉類加入,用橡皮刮合。
  5. 將麵糰置入用擠花袋,擠出喜歡的花樣。
  6. 烤箱烤10-15分鐘。

變化:
*巧克力: 喜歡巧克力口味的小朋友,媽媽可以在麵糊中另外加一大匙的可可粉拌合喔!
* 裝飾:我們這一次有拿Luke最愛的白巧克力豆裝飾於上,他超愛的呢!


奶油分次加糖攪拌,讓它略呈乳白色!


大手小手一起來,將粉類拌合!


用擠花器做成小朋友喜歡的餅乾形狀!


手指餅乾是Luke的傑作,海星則是Zach哥哥的大作!


真的好吃到會讓小胖子跳舞喔


有那麼黯然銷魂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非凡媽/宋雅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