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月真是我們母子三人的大考驗月,儘管年齡差距甚遠,但卻都在此時浮現各自的弱點,得各自面對人生不同的課題。先是從大哥哥Zach開始,自從前一陣子游泳到一半,突然遇到新加坡難得的小小狂風暴雨,一人帶二個孩子的我來不及馬上將所有東西收拾好,讓他小小地淋了雨,小小的見識到突地雷電交接,從那時起只要身處戶外略略有風,他就會嚇得叫喊要馬上回家,完全不像平時勇敢的蕭大膽。而小弟弟Luke呢?原本在家裡生龍活虎又愛唱歌又會跳舞,開心起來甚至可以跟哥哥講個不停,但從這一二個月開始,一到外面看見陌生人,馬上變成無尾熊,一整個人捲在媽媽身上不敢動彈,每次的Playdate總要暖身個半個小時才能開始融入群體。至於我嘛,前一陣子跟孩子們做小點心,做得開心,開始想要挑戰高難度的食譜,結果陷入履履失敗的窘境,光是這一次的脆皮蛋白酥,就用掉了我二打雞蛋才成就上面的照片,這句千萬不能被Oldpa看到,不然為了小點心,搞掉二打雞蛋,這是他很難理解與容忍的事吧,他不知愈難做成的事,他老婆愈有跟它拚了的鬥志,犧牲再多雞蛋再所不惜,呵!

我想....我要用跟脆皮蛋白酥拚了的意志力和決心,帶著二個孩子克服他們各自的難題。對於Zach,要開始努力約其他小朋友一起在傍晚時刻游泳,相信多一點小朋友的參與會讓他發現起風時刻沒有什麼好怕的,更何況在熱得要命的新加坡,起風時刻該是多麼的愜意與舒適呀!而Luke呢?Oldma我就當是健身好了,以後要多多帶重重的他出去走跳,嘿!希望多多見過世面的他能夠克服在陌生人面前膽小害羞的弱點! 加油!加油!加油!

自從上一次讓Zach進行夢幻戚風蛋糕後,他似乎愛上打發蛋白的過程,從平凡無奇的透明蛋白,化身雪白的蛋白霜,這一個簡單的化學變化還真是令他目眩神迷。其實,連Oldma我自己也有些著迷於神奇的蛋白料理,於是,再進一步的脆皮蛋白酥成了我們母子倆的下一個挑戰目標。再加上最近超市正在進行美麗的莓果大特價,草莓  蔓越莓  藍莓全都漂亮地被置入特價區,不買來做些可口的夢幻甜點還真是對不起自己,於是,我們決定製作一個最最漂亮的莓果脆皮蛋白酥。

份量: 依大小不同可做成12-18 個脆皮蛋白酥
材料:
蛋白酥的部分
蛋白        8 個 (置於室溫)
塔塔粉     1/4 小匙
鹽           少許
糖           1 1/2 杯
香草精     1/2 小匙
鮮奶油的部分
鮮奶油     2 杯
糖           2 大匙
香草精     2 小匙
莓果部分
蔓越莓    2/3 杯
藍莓       1 杯
水          1/4 杯
糖          1/4 杯
柳橙皮Zest    1/4 小匙

作法:
脆皮蛋白酥
(烤箱預熱攝氏100度)
1. 準備兩張烘焙紙,媽媽在上面先用鉛筆輕畫六個直徑8公分的圓形,反過來鋪放。
2. 用洗得非常乾淨的電動打蛋機和大鋼碗,將8個蛋白、塔塔粉、少許鹽以中速打至泡狀。
3. 先加入1cup的糖,以高速續攪拌,然後待蛋白可以成直立狀,再加入香草精以及所餘的糖,再繼續攪拌。直到沾在攪拌匙的蛋白不會掉落,即完成。
4. 用裝飾奶油的擠花器,將打好的蛋白置入,先鋪一層底,然後將蛋白霜擠在畫好的圓圈圈裡面,每個圓圈各二層。
5. (放在烤箱最低層)烤二個小時又十分鐘,然後繼續置於烤箱待過夜再取出。(此時蛋白應呈現脆脆的質感,但不能烤成咖啡色喔)
鮮奶油:
1. 將要拿來打發奶油的容器先放在冰箱。
2. 用一個更大的容器置冰塊,將要打發奶油的容器取出後置於其中。
3. 將鮮奶油倒入開始打發,開始變硬就可以加入糖,再續打發一分鐘即可。
莓果部分:
1. 水和糖先煮至略滾。
2. 轉小火,加入水果類續熬煮到變得濃稠,就可以放涼等著取用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非凡媽/宋雅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