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過生日買生日蛋糕是最最簡單的事,不過走幾步路到對面就可以買到好吃的蛋糕,但是一想到Luke弟弟二歲生日只有一次,先前的一歲生日恰逢初到新加坡貴寶地不久,忙著適應新生活,忙著照顧生病不斷的兩個孩子,Luke第一個生日真的是草草度過。這一次,Even是要歡慶Terrible Two的到來,我和哥哥還是決定要好好替弟弟過個生日,第一步就是做一個最棒的生日蛋糕!

材料:
   蛋黃         6 個
   砂糖        40 g
   沙拉油     80 g
   牛奶        80 g
   可可粉     20 g
   低筋麵粉 110 g
   泡打粉      3  g
   蛋白       240 g
   砂糖         80 g 。

作法:
烤箱預熱攝氏170度
1. 蛋黃加砂糖40克打成淡黃色。
2. 牛奶和沙拉油混合。
3. 蛋白打至發泡,分三次加入砂糖80克,直到略有硬度。(圖一)
4. 將1/3的蛋白加入蛋黃鍋,再加入1/2粉類,再加入1/3蛋白,再1/2粉類,最後再加入1/3蛋白。(圖二)
5. 將麵糊倒入模子內,輕敲模子把空氣敲出。
6. 放入烤箱,烤27分鐘。
7. 取出後立刻倒扣冷卻。

圖一:打發蛋白


圖二:分三次將蛋白加入,要溫柔喔!


圖三:弟弟在一旁插花。


圖四:大廚很無奈的吃東西殺時間,怎麼烤那麼久?


圖五:等太久了,大廚二廚玩起釣魚遊戲!

正如每一次孩子的生日一樣,媽媽只希望你能快快樂樂健健康康的長大,媽媽很享受每個早晨都在你輕喚「媽媽,我愛你」的耳語聲醒來,謝謝此刻的你是如此的愛我,全然的信任我。我也會努力帶給你更多的愛,讓你有快樂的童年。小寶貝,我們一起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非凡媽/宋雅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