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Zach與我都感冒了,喉嚨發炎得紅通通的,鼻子又被塞得頭昏腦脹,睡眠品質嚴重不良的我們,火氣也不由得大了許多。明明好好的假期,讓是與孩子最佳的Bonding Time,卻被雙方的火山熔岩搞得氣氛緊張。就像昨天下午,媽媽我為了哄兩個孩子睡覺,已經忍著吸不到氧氣的痛苦,努力講了N本故事了,就在弟弟Luke好不容易睡著之際,Zach竟然猛地拿起桌旁的玩具機關槍扣上板機,敵人沒有打倒,弟弟反倒起來,氣不過的我一把搶走機關槍用力摔在地上,一剎那脆弱的玩具槍就斷成兩半。被嚇到的Zach什麼都不敢說,他知道媽媽生氣了,趕緊躺在床上動也不動。

而後,從房門走出的我也開始反省自己,這幾天的火爆脾氣的確該熄熄火,不該讓孩子常被媽媽的大小聲給嚇到,孩子也有免於恐懼的自由呀!更何況,家庭氣氛和諧與穩定才是孩子成長的最佳環境。於是,我決定今日暫且不管食材成本了,來跟我的孩子們一起動手做一個奢華的夏日水果塔,讓我們喝蓍牛奶,享受著鮮豔美麗的夏季果實,好好的享受屬於我們的夏日假期。


材料:
   黑巧克力  80 公克
   餅皮
   奶油       175 公克
   糖           75 公克
   蛋黃         1  顆
   中筋麵粉 250 公克

內餡
   Mascarpone Cheese    250 公克
   糖                            2 大匙
   各式莓果                1000 公克

做法:
1. 將糖與奶油充份攪拌均勻,再加入蛋黃攪拌。(圖一)
2. 再把麵粉加入,一直拌到你覺得麵糊柔軟卻不粘手。
3. 將麵糰分為二半,另一半置入冰箱,等下次要用再拿出來。
4. 在工作檯上撒少許麵粉,將麵糰桿平略大於模子即可,然後置入模子中,修整多出來的麵糰,讓它的形成符合模子的邊緣,成為餅皮,放入冰箱30分鐘,讓餅皮變硬。(圖三)
5. 將烤箱預熱攝氏180度,取出有餅皮鋪於其上的模子,烤12-15分鐘,直到餅皮呈金黃色。
6. 巧克力隔水加熱,(這部分請大人幫忙囉),微涼後塗抹在餅皮上。
7. 內餡部分:將Mascarpone Cheese與糖混合均勻,置入放涼的餅皮之上,上面再擺放大量的夏日莓果,搞定!

圖一:充份攪拌奶油 糖 與蛋黃


圖二:哥哥做得認真 弟弟也偷吃得很認真 材料正在默默減少中


圖三:終於搞定餅皮


圖四:我最奢華的夏日水果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非凡媽/宋雅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