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下影音拍攝的“打造你自己的黃金比例檸檬莓果茶” :呵 還好我沒有吃太多螺絲!

話說最近飲料含糖量的議題正被密切關注,康健雜誌還特地針對各家連鎖店的飲品做含糖量的分析報導,甚至還招開了一場記者會。為了這個專題,天下團隊果然是天下團隊,做事超為縝密,先是將一杯杯的飲品送去抽驗,還為了在記者會上能提供健康飲品的作法,還特別與我聯絡,希望我能夠針對“飲品”這個議題設計一款健康好喝的飲品,能夠在記者會上分享,就這樣我參與了人生的第一場記者會。

IMG_8253.jpg  

不過,一早才漸漸走近記者會現場就發現事情還真不是如想像般簡單,可能是這個議題最近真的太夯了,而且台灣人消費者意識在媒體教育下著實有了長足的進展,今天,幾乎所有的媒體都來此報到,還好我不是重點,不然壓力就太大了。

IMG_8268.JPG  

很值得一提的是,康健雜誌在這一次的報導中更深一層的分析解說飲品中“糖”的來源和營養成份,報導已經不單用“量”來衡量飲料對我們身體的影響層面,它是進一步以糖的種類和差別來做說明。原來,飲品中常用的果糖存在於水果、蔗糖和蜂蜜中,是一種容易被身體吸收的單糖,優點是甜度高。而在製程的方面,利用基因改造的玉米,能夠大規模生產高果糖糖漿,碰到蔗糖價格高漲時,成本低的高果糖糖漿,便取代了較昂貴的蔗糖。但果糖對身體的危害,近十年來逐漸被發現。果糖的代謝路徑不同於其他糖類,是直接經肝臟儲存成脂肪,再造成一連串的生化反應,如三酸甘油酯升高、胰島素抗性增加。天啊!影響層面真的是大大超乎我的想像! 

而雜誌真心希望能夠與讀者分享健康的飲品,宣導自己在家就能輕鬆,在記者會前雜誌就先將相關報導與我分享,看到一篇篇深入的報導,讓我更希望能夠好好設計一款用“天然水果”、“蜂蜜”取代精緻糖使用的飲品,也能讓我家夏天最喜歡人手一杯的孩子們有更健康的生活!於是就有了這款“檸檬莓果茶”。而用心的天下團隊,為了讓更多人能夠輕易的在家做出這樣的簡單飲品,天下影音部門更是在前一天就請我先拍攝飲品製作過程,放在網路上讓大家在家打造屬於自己的黃金比例檸檬水果茶。有興趣的朋友歡迎上天下網站的影音區喔! (相關連結請按最上面的Youtube)

arrow
arrow

    非凡媽/宋雅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