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uit Tart  Pineapple Apple Tart.jpg  香蕉巧克力水果塔  
漂亮又好吃的奢華水果塔
 

產區 臺灣真的是個寶島,在四季更迭中,有著不同的風味的水果可供摘擷,一月的楊桃,四月的枇杷、鳳梨,六月的荔枝.....酸的適合搭配蛋白霜、甜的單吃就無比美味、澀的還可以釀酒....水果世界變化多端,千般滋味應有盡有。但這一切,要不是曾經流浪在外,體驗過國外單調無比的水果世界,或許直到現在我還不能感受到臺灣真正好呢!

但....不可思議的是身處天堂的孩子們,竟然還有人還會挑著水果吃,甚至完全不吃水果。這對於我真的是太無法想像了,於是,決定邀請小朋友們進入有趣的水果世界中,一起探索,一定要讓這些身在福中不知福的小朋友愛上吃水果。

1. 臺灣水果地圖
有名的鳳梨在關廟,但是關廟在哪裡?答案:台南
巨峰葡葡遠近馳名,但巨峰是在哪一個縣市?答案:彰化
大湖產草莓!但大湖可不在內湖!答案:在苗栗
好吃的香蕉人人愛,有名的香蕉在旗山,旗山在哪兒?答案:夏季雨量充沛最是適合栽種香蕉的高雄。
隨著水果產區的介紹,大家跟著地圖繞了一圈,不但更加認識水果,也順便神遊了一周寶島臺灣。

2. 水果繪本玩玩樂
既然有那麼多小朋友對水果挑食,那麼,你們該不會連水果打開來長什麼樣都不知道吧?今兒個找了一本兒童繪本「看 水果是這樣的!」看到裡外不一的水果樣貌,只聽見小朋友一聲聲“哇!哇!”的驚訝呼叫,看來原本只看外表的孩子們,從今天起應該會想嚐試新滋味了吧!
水果是這樣的  水果切面猜猜看  

3. 四季水果
臺灣四季分明,每一個時節都有獨特的水果,春天有枇杷、梅子和蓮霧,夏天有西瓜、芒果、龍眼....,秋天有文柚、葡萄和蘋果,冬天更有火龍果、柳丁....。在對的時節吃對的食物,老天爺一切自有安排,於是,這堂課裡我們不用上菜市場卻也學到不少菜市場裡的知識呢!


Dancing Girls.jpg  
小女生自編水果舞跳了起來!

4. 水果食譜:夏日奢華水果塔
Pineapple Apple Tart.jpg Sugar Powder.jpg 小幫手.jpg  
我們用新鮮的水果,搭配馬卡彭Mascarpone起士,再加上剛烤好的餅皮,哇,看到小朋友們幸福的表情再加上鴉片無聲,只留小朋友此起彼落讚嘆的教室景況,就知道這水果塔好吃的滋味難以言喻。(水果塔食譜連結孩子玩廚房: 賞自己一點奢華甜點 夏日水果塔 )
 Future Chefs.jpg 沛然.jpg  

經過這一堂課的洗禮,不但小朋友對水果了解更多,透過媽媽們的交流,我可也學到了菜市場生存術:選水果的秘訣。觀察,聽聲音....簡直像華院看診,望 聞 問 切,看來我可也小小學到一些功夫!這真是太幸福的水果課!

 

後記:
教室秩序控制-這
一定要舉手喔.jpg幾堂課下來,發現平常沒有機會進廚房的孩子們一看到烹飪用具總是會特別開心,吱喳討論個不停。雖知他們興奮難耐,但太多的歡笑聲卻也多少影響到上課教學。於是,今天的課程不斷地穿插著安靜功(謝謝孜孜老師和小羅老師的傳授),時時提醒孩子一定要舉手才能發言,遇到難以控制的景況,我們就來練個腳打叉叉、手放膝蓋,一整堂課下來果然效果大好,我不用再放大聲量,小朋友也能清楚聽到其他同學的發言!
 

 

 

 

 

arrow
arrow

    非凡媽/宋雅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