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421.JPG  

生命的安排真是不思議!最近因緣際會的接了一個完美無比的節目,讓我有機會到南投的深山裡拜訪,在這裡看到的不只是青山綠樹,還有最純粹的生活方式。這真的是我此刻很需要體會的另一種生活,早上起床打拳,放學回家寫完功課後幫忙農作,這樣簡單生活,沒有3C,難得的平靜就是家人在一起談天放空的時光。這才是最棒的生活,不是嗎?可惜在大城市庸庸碌碌生活的我們,有時,壓力常讓我們忘了生命的目的!

最新鮮的收成.jpg  
新鮮採下的彩椒和佛手瓜,真的是香脆甜美!直接食用都超棒!

在那深山裡,天天都能吃到Zach最愛的高麗菜,但是對於他們而言,卻是吃到膩!所以,這一次武功高強的南寧媽媽教了我一招讓他們一家永遠吃不膩高麗菜的家傳煮法,炸蛋炒高麗菜!在炒高麗菜前先炸個蛋,讓青菜的口感能夠更加滑潤,這樣一來就算不小心吃到了地雷型(放老了)高麗菜也能因為這一味炸蛋,讓青菜變得無比美味喔!

蛋炒高麗菜.jpg  

食材:
高麗菜    半顆
牛肩肉     30 公克(這是我自己加的,富含大理石油花,切丁,先用醬油 米酒 蒜末醃入味)   
紅蘿蔔    適量(切絲)
雞蛋        1 顆
鹽           適量

煎蛋.jpg  

作法:
1. 先熱3大匙油,將蛋加入炸。(原食譜更多油,本人怕胖,所以減量囉 變得比較似煎的概念
2. 將肉丁置入讓它出油,再加入高麗菜和紅蘿蔔絲炒,加少許水,蓋鍋略悶,最後再加鹽調味。

IMG_8425.JPG  

在那奧萬大的深山裡,連手機都沒有訊號,那要通知忙於農作的家人該怎麼辦?就是這個特製鐘(上圖)可以完成使命,看出來了嗎?這是爸爸的巧思,用壞掉的洗衣機內的滾筒改裝而成的喔! 

IMG_5170  

還有這個龍眼木鍋鏟(上圖),這可也是爸爸的愛心,為了要讓老婆能夠煮得更順手,他可是四處尋找適合的工具。根據媽媽表示,這個鍋鏟無比順手喔!就算後來有很多人送她更新穎的鏟子,都沒有這把好用,所以在廚房裡她獨愛這一款! 

大合照  

上面這幾位就是居住在深山裡的高人和小龍女,過著與世無爭的生活!想要更了解他們,別忘了一月起鎖定華視小廚當家喔! 
有沒有看到我的搭檔亮哲皮膚好的發亮?一整個早上....他就不斷進行各式蔬果的試吃大會,鮮採的香甜讓他一口接一口完全停不下來,三個月份的維他命C,看來是一次補足了! 

 

 

 

 

arrow
arrow

    非凡媽/宋雅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