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ristmas Dessert: Mix Fruit Pound Cake  
2011年的聖誕節很可能是我們在新加坡度過的最後一個Christmas! 於是,我們一家子很努力 很盡興地度過這個節日!在這個聖誕節前夕,參加了好多場朋友辦的Christmas Cookie Making Parties,連Oldma我都辦了一場自己感覺節奏掌握相當得宜的小朋友Christmas Cookie and Craft Making Party。(Oldpa說我是自我感覺良好!)帶小朋友看了好多場Shopping Mall的聖誕秀,聖誕節當天還在封街的Orchard Road走跳,看著各個Shopping Mall極盡所能的發揮特色,讓聖誕佳節在這熱帶地區能有所Fu,看到兩小High到不行,我想...他們應該會記得2011年的聖誕節吧,會記得在新加坡的這一刻!

聖誕大餐一定要吃甜點,Oldpa看到超市的聖誕綜合水果蛋糕直流口水,但我一看到價錢,新幣SGD 40 (約台幣 900元),連忙制止,並拍胸脯保證我和Zach有辦法做出一樣好吃的水果蛋糕讓他滿意!於是,下面這道食譜,就是我們讓Oldpa吃到止不住,滿意到受不了的超好吃聖誕節綜合水果磅蛋糕! 

材料:     
  150 公克        低筋麵粉
  1    小匙        泡打粉
  100 公克        白砂糖
  130 公克        無鹽奶油(置於室溫融化)
  2    顆           蛋
  50  公克        綜合水果乾
  10  公克        浸過蘭姆酒的葡萄乾
  2    片           柳橙皮蜜餞
  1    片           檸檬皮蜜餞
  1  大匙          檸檬汁

作法:
烤箱預熱攝氏180度
1. 奶油加入砂糖,以手動攪拌器充份攪勻。
2. 加入蛋黃後,再分次加入蛋白。兩顆皆依此順序加入。
3. 將柳橙皮蜜餞和檸檬皮蜜餞以及檸檬汁加入。
4. 將粉類過篩後慢慢加入。
5. 送入烤箱,烤十五分鐘後,取出在中間畫線,再烤25分鐘!

     
糖漬果皮                              蘭姆酒浸葡萄乾                     檸檬汁浸綜合水果乾


2011 Very Merry Christmas at Orchard Roa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非凡媽/宋雅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