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ke 九個月啦

時間真的過得飛快,一轉眼Luke也到了吚吚啊啊的九個月了,對我們而言,「九個月」意義隔外非凡,原因在於全家終於繞了半個地球,從Miami到台北,從台北到新加坡,終於一家團圓,也終於在新加坡暫時落腳安定下來。

對我而言,跟著Oldpa繞著地球跑並不會太辛苦,但對於二個小小孩而言,氣候的變化與地理性的差異,卻讓他們的身體不適。一到新加坡,從微涼的台北倏地轉換到炎熱的熱帶新加坡,再加上媽媽的疏忽,忘了在從室外走進冷氣超強的室內時為他們加件外套,就這樣才剛到此處,先是小Luke燒了二天,接著是可憐的老大Zach,狂燒到三十九點六度,接著又是數天的又吐又拉,不舒服軟綿綿攤躺在床上之際,還會想到Miami的種種,嘴裡還喃喃唸著「我要回家」,看得真是令Oldpa Oldma心疼!

好在這幾天兩個小孩漸漸恢復了原先的活潑,尤其是Luke,這幾天的進歩真的是以「天」為單位在進展著。
語言:開始會清楚的說「爸爸」、「哥哥」,果然是個哥哥爸爸真偉大的孩子,完全忘了媽媽的存在。
行動:這星期開始會爬得比較快了,尤其是有奶瓶在前的動力,更是能快速前進。
食量:現在開始中餐和晚餐都能吃一碗我用各式疏果磨成泥所熬的稀飯。
體重:正式進軍11公斤
身高:74公分
最愛的人: 哥哥,沒錯,看到哥哥總能笑得超開懷!
睡眠狀態:每天大約九點入睡,早上八點起床。唉!真的很愛吃,睡前吃了120cc配方,但到了半夜一點都要再吃一次,早上四點開始每個小時都要把Oldma挖起來喝母奶。
但總的而言,母奶對他而言已成心理安慰,從八個開始Oldma忙著搬家安頓,他大部時間都是吃配方奶了,只有晚上還是比較喜歡依偎在母親的身邊。
最可愛的事:會整個人把頭埋在媽媽懷裡撒嬌  每天洗澡時間一聽到要洗澎澎會開心到笑出來
有沒有哥哥小時候早晨的笑容:有的,每天都有,而且他的笑是會發出聲音的,只要聽到他的笑聲,Oldma就知道他完全清醒了,不可能在硬逼他再睡一下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非凡媽/宋雅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