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不要當海底總動員(Finding Nemo)裡的馬林(Marlin),這就是近日看完李家同所著「大量閱讀的重要性」最終心得,當然囉,我更不想要我的兩個兒子變成馬林。沒有看過海底總動員的朋友一定聽不懂我在說什麼,簡而言之,這一隻名為馬林的小丑魚原本是一隻孤陋寡聞的魚,正因為他沒見過什麼世面,講出來的笑話一點兒都不好笑,說的話更是沒有信服力。但是就在他為了拯救親愛的兒子,他展開了跨海洋的大行動,就是這一次次的歷險增長了他一分分的見聞,於是,他變得不一樣了!
而李家同這本書所闡釋的道理也是相同,我也深信透過大量的閱讀能夠讓孩子與自己看到世界之窗另一面的風景。前一陣子在咖啡廳聽到三個三十多歲的男女在聊天,從三方的對話與互動中,很輕易的就可以發現其中一個閱歷較其他二個要廣博許多,見他聊工作、聊旅行、聊人生,總能在短短字句中侃侃而談,深入而又一針見血; 也在近乎同一時間,有機會與一個長輩有片刻相處機會,沒想到他不只在工作上表現出色,就連生活的面向都活得多彩而充實。
身為一個母親,我希望我的孩子們也能有著豐富的人生,但卻又自私地希望他們的人生色彩不要被過多的挫折與失敗給填得滿滿的。於是,書中的知識應該能夠幫助他們在每一個人生階段做正確的決定,從歷史書籍中,他們可以從過往的歷史看到人性的發展,從科學普書中,他們可以獲得基本的生活常識,從文學中,他們可以見到人際關係的互動演進。我想,只要他們能夠適當的愛上書籍,人生的大方向應該就不會有太過的偏差。
回歸到今天的孩子玩廚房主題:蘋果奶酥,希望我的孩子不但能夠跟這份點心一樣,外表可愛,更重要的是,要能有豐富而又多層次的內在(老公說,這句話好像是史瑞克卡通的台詞,當史瑞克形容自己像洋蔥一樣有著多層次的內在!好吧!我承認自己有一點卡通中毒)。(記得要多放些檸檬汁,這樣才享用蘋果香時,檸檬的那份青澀酸味更能襯出多層次的口感)

材料:
奶酥 Topping
麵粉    1 杯
糖       1/2 杯
奶油    1 條
鹽       少許
麥片    1 小匙
蘋果餡 Filling
蘋果丁 300 克 (三顆)
糖        50  克
麵粉     1  小匙
肉桂粉  少許
檸檬汁  少許
葡萄乾  一大匙
做法:
烤箱先預熱攝氏180度。
1. 將奶油切成小小丁狀,將奶油丁混合奶酥類的麵粉麥片和糖鹽。(圖一)
2. 用叉子將粉料和奶油混合成不均勻的粗粒狀,就是奶酥了!(圖二)
3. 將蘋果削皮切丁,加入檸檬汁,再攪入糖 麵粉  和肉桂粉,就是蘋果內餡。(圖三)
4. 將蘋果內餡先均勻灑在盤子下層,再將奶酥平鋪於上。(圖四)
5. 放在烤箱烤40-45分鐘,直到奶酥呈現淡雅的棕色,完成。

圖一:大手加小手,奶油切丁。


圖二:將奶油混入麵粉與糖就是奶酥囉 弟弟努力學習中...


圖三:小手手將香甜的蘋果丁充份混合肉桂 檸檬汁 和糖 就是內餡囉


圖四:蘋果內餡平鋪於下  奶酥於上  就準備去接受40分鐘烤箱的熱洗禮了!

告訴小廚師們的小知識:
當蘋果丁加上檸檬汁可以讓蘋果不會很快變黃喔! 因為檸檬水可以保護蘋果裡的鐵質氧化,讓她不會變成黃臉婆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非凡媽/宋雅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