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狂飲了三杯正點不過的咖啡做假日開幕序曲的午後,吃驚地發現自己竟然會眷睡不已,這究竟是怎樣的一個生理反應呀?好似是對咖啡因的最大挑釁。

  就在昏睡過去的夢中,見到了和妹子一如往常的場景,我們站立在熟悉不過的信義商圈,一棟棟矗立在那兒歡迎我們的百貨A4、A9、A11就這樣肩併肩迎立在那兒!夢裡的妹子玩性大發,拉著我的手說,讓我們用奔跑的方式衝過每一個連接商場的通道,就這樣姐妹倆像三四歲的小女孩般,一邊狂奔一邊大喊「來不及啦!來不及啦!」就在跑到終點的剎那,我們又是喘呼呼又是為自己的行徑大笑不已。

    而我也就在心臟急促猛跳和臉上仍帶著未卸去的笑容中醒來,這樣奇異的夢境看似快樂卻莫名地在心中留有痛楚。太過反應真實的夢境令人害怕,太直接呈現恐懼的夢境令我心痛。逛街幾乎是妹子與我每個週末會一起去做的事,遇到她公事煩亂時,痛快地買幾件美衣裳會讓她忘記壓力,而我則是沒有妹妹的意見,無法做出任何正確的購買決定,就是這樣的相倚關係讓我們度過了無數個快樂時光,有趣地不只是逛街,還有足下蹬著的三吋高跟鞋令我們疲累不已時,姐妹倆還會在街道裡探索,去尋找好喝好吃的美食店。這些回憶都會是姐妹倆最美的記憶。

    夢中妹子喊著「來不及啦!」我也明白著她的意思,這種自由自在相聚的時光不多了!這幾個禮拜她總是犧牲與男友獨聚的時光,拉著一個拖油瓶到處走動,我的心中明白著呢,妹子是在倒數與姐兒的相聚時光,即使是一分一秒都在爭取著呢!多年後,當我們能夠再度有事沒事地在台北逛街時,身邊或許都有了小孩,或許現在這種無罫無礙的心情,難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非凡媽/宋雅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